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01 17:04

成都汇阳投资关于广州购房限制再松绑,政策信号显稳预期锚点

事件: 广州对120平方米以上住房限购放开

2024年1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 ,通知指出 ,在限购区域范围内 ,购买建筑面积120平方米 以上(不含120平方米 )住房 ,不纳入限购范 围 。在限购区域范围内 ,居民家庭将自有住房用作租赁住房并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的 ,或者在广州市存量房交易系统取得房源信息编码并挂牌计划出售的 ,购买住房时相应核减家庭住房套数 。对于具备合并不动产权证书条件的房屋 ,购房人可以申请转移登记业务 、合并登记业务一 同办理 。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转让对象。

历史周期下稳供求关系 ,年内全国性稳预期锚点

此次一线城市广州再度推出宽松政策 ,是继2023年广州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 、 外围区域限购放开 、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降低后 ,再度进行购房政策优化 。通知中限购政策放松将进一步优化改善型住房需求侧平衡 ,将有助于提升市场的活跃度 ,促进房屋交易的增加 ,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其次 ,对居民家庭自有住房用于租赁并完成登记备案手续的宽松政策 ,有助于提高住房供应 , 缓解市场的供需矛盾 。通知下发前2024年1月1-26日 ,广州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下行5.92%,此次广州宽松政策的实施对一线城市住房市场及其下沉市场全年政策预期起到了关键的锚点作用。

看好一线城市政策跟进速度 ,2024年成交回暖可期

随着本轮广州市住房政策进一步调整 ,全国住房市场有望进一步随广州市场同步传动优化 ,一线城市限购政策将进一步打开 。自2023年广州对购房政策实施宽松以来 ,2023年三季度和四季度广州市新房月度同比增速上涨明显(新房三季度月度同比增速均值上涨5.00%, 四季度上涨3.61%; 二手房三季度月度同比增速均值下跌7.70%, 四季度上涨13.61%) 。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3年广州限购区域内 ,12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供应套数为10426套 , 占比为42% ;而相应的成交套数为8409套 , 占比为37%,此轮政策调整有望大幅改善广州房地产市场销售交易情况 。 随着预期的稳定及政策的企稳作用 ,2024年房地产市场的整体改善值得期待。

相关公司

保利发展(600048):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高 端精品住宅开发 ,城市地标性商用物业的公司 。公司是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

万通地产(600246):万通地产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知名品牌企业之一 ,是 “ 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 ”的联合创始企业和轮值主席单位 ,是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轮值主席单位。

珠江实业(600684): 公司成立于1985年4月 ,是广州市成立最早的房地产综合开发企业之一 。经营范围: 经营土地开发 、承建 、销售 、租赁商品房 ;实业投资 、物业管理 ;承接小区建设规划和办理拆迁 、报建 ,工程咨询及自用有余的建筑物业展销 ;车辆保管 ;批发和零售贸易。

万科 A(000002):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 ; 国内商业 ;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 ;进出口业务(按深经发审证字第113号外贸企业审定证书规定办理),房地产开发等业务。

参考资料:20240129-开源证券-房地产行业点评报告 : 广州购房限制再松绑 , 政策信号显稳预期锚点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出自汇阳研究部,内容不做具体操作指导,客户亦不 应将其作为投资决策的唯 一参考因素。据此买入,责任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