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31 17:39

快手联动吉林打造文旅直播活动,携手明星艺人主播助力吉林旅游文化出圈

入冬以来,东北成为全国人民的旅游热门打卡点,“南方小土豆”组团勇闯哈尔滨也借机成为网络热梗,让东北冰雪文旅持续火热。

为发掘更多东北自然人文特色、展现东北之美,1月21日至30日,快手平台策划联动吉林市委网信办、吉林市旅游协会、吉林市丰满区政府、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吉林市景区纳美山谷主办方等政府部门和机构,并邀请奥运较高排名李坚柔、知名主持人张大大、影视明星张佳宁,以及快手平台的萌娃博主@我叫高赞赞 @SASA的丸子妹 @西贡A猫 @叫我小沝(zǐ)子,组成快手“小铁团”,一同走进吉林,用连续数天的直播+游览打卡活动,体验打卡吉林的特色文旅项目,为全国游客介绍吉林之美。

据统计,此次系列活动的直播比较高同时在线观众超过20万,相关话题及内容在快手站内曝光量超过1亿,包括新华社快看、红星新闻、封面新闻、南方都市报、中国吉林网等多家媒体快手号同步转播和报道,共同为吉林文旅出圈助力。

张大大打卡吉林,打造出圈文旅直播

“家人们,我的快乐谁懂啊?不是迪厅去不起,是巴士蹦迪更有性价比!”1月21日12点40分,张大大在快手平台开启直播,邀请2023快手百大主播高火火一起在吉林新晋网红打卡点“蹦迪巴士”上摇起花手,喊话老铁,邀请大家一起来感受吉林的冰雪文化和绝美雾凇。

此次直播地点位于吉林市纳美山谷,地处吉林市丰满区江南乡裕民街,以“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娱雪”为核心亮点,探索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力图打造吉林“慢游”度假新胜地。作为快手专场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张大大此次携手众多明星达人一起勇闯吉林,在纳美山谷为快手老铁们带来一场爆梗无穷的出圈文旅直播。

在霓虹四射的“蹦迪巴士”上,张大大和@高火火、@权欣唢呐 一起疯狂整活,玩起唢呐DJ,邀请 @圣 母、@娜达韩、@Super潞、@胡桃桃子的恋爱日记 四位颜值主播组成“东北四美”,科目三、东北儿歌、喊麦轮番上阵,这独具东北特色文化氛围的开场,瞬间让直播间的老铁们热情高涨,“摇起来!”“超想去吉林蹦个雪迪!”等弹幕不断刷屏。

众所周知,吉林市有着“雾凇之都”的美誉。既然来到了吉林市,怎能不看一场戴玉披银的星级雾凇景观?张大大邀请“东北四美”一起,在纳美山谷绝美的雾凇景色里,高还原度COS了甄嬛许愿的场景。为了表示对张大大的欢迎,雾凇岛还特意从辽宁借来“凤凰祥瑞”,让直播间老铁都忍不住惊呼“真的是东北一家亲”“吉吉国王是真没把辽宁当外人”。

张佳宁带“小铁团”打卡吉林,体验雾凇之美

1月25日,影视明星张佳宁带领@我叫高赞赞 @SASA的丸子妹 @西贡A猫 @叫我小沝(zǐ)子4位小朋友组成“小铁团”来到吉林,他们均是快手平台粉丝量数百万的明星萌娃博主。在张佳宁的带领下,小铁团先后在吉林市、延吉市体验了满族服饰变装、雪洞火锅、小矮马骑乘、朝鲜族民俗服饰等相当吉林特色的游览项目。

在接受吉林市广播电视台的采访时,张佳宁表示,虽然自己也是东北人,但却是首先次来到吉林市游览,很高兴能够借助这次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吉林市。吉林市丰满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丁卫表示,吉林有理想雾凇观赏带、船厂博物馆、陨石博物馆等特色游览打卡点,是全国游客夏避暑冬赏雪的理想选择之一。

作为平均日活高达3.87亿的短视频直播平台,东北旅游今年在快手的关注度高居不下。2024年1月以来,“尔滨”、“南方小土豆”等词条搜索量迅速攀升,1月1日至1月8日,相关内容快手搜索量环比提升近400%,为东北文旅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助力。

而由于交互性强、传播面广,短视频在文旅宣传方面本身就具有天然优势,尤其在快手庞大的用户规模、超强的用户粘性赋能下,短视频发挥出巨大的宣传势能,不仅能以受众更为熟悉的方式去传播旅游内容,更可以充分调动受众的参与热情,进一步促进文旅视频内容的共创。接下来,快手将继续发挥流量、达人等资源优势,结合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带观众领略不同城市之美。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