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1 10:17

丰田连续四年全球销量!工会要求7.6个月创纪录年终奖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丰田汽车日前公布数据显示,其2023年全球销量增长7.2%,达到创纪录的1120万辆,连续四年居全球首位。

丰田,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toyota

据报道,随着销量和业绩破纪录,丰田汽车正在与其工会进行谈判,工会要求发放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奖金,相当于7.6个月工资,而之前最高年度奖金为7.2个月工资。

丰田此前曾表示,预计截至2024年3月这一财年的综合营业利润将达到创纪录的4.5万亿日元(约合2179亿元人民币),因此工会也可能要求增加月薪。

而网络公开数据现实,丰田汽车的员工平均年收入在日本是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

从2018年至2022年的数据来看,平均年收入约为850万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为42.5万元,这一数额高于日本的平均年收入495万日元。

同时,丰田的盈利能力在日本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丰田汽车在1月23日东京股市收盘时市值达到48.7万亿日元(合3288亿美元),创下了日本公司市值的新纪录。

截止到2024年3月31日财年,丰田预计营业利润将同比增长65%,达到4.5万亿日元,这将使其成为首家营业利润超过3万亿日元的日本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