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0 22:00

雨雪预报图上颜色快不够用了!郑州降雪预报图全黑 路边已备除雪剂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1日至2月5日,我国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本次的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冻雨面积大等特点,总体为2009年以来冬季最强,具有极端性。

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为6天,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地雨雪持续天数有4~5天,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的阴雨天气可达6天,过程持续时间也是2009年以来最长。

网友直言现在天气预报图上的颜色都快不够用了,不同程度的蓝、绿、紫、黑、灰通通派上用场。

雨雪预报图上颜色快不够用了!郑州降雪预报图全黑 路边已备除雪剂

其中,郑州的一份降雪预报图引发网友热议,甚至中央气象台官微都发文称这么离谱的预报图第一次见”。

据河南省气象局消息,该省处于此轮全国性雨雪天气的中心区域,累计降雪量和积雪深度可能达到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雨雪和冰冻持续时间为今冬最长。

目前,郑州市区高架桥和匝道的路边已提前堆放了很多融雪剂。

雨雪预报图上颜色快不够用了!郑州降雪预报图全黑 路边已备除雪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实这次全黑”的地图是指示了5天最大降雪量30毫米以上”,并不是一天30毫米,所以并不会出现特大暴雪。

明天起大致是中到大雪小雪小雪大雪中雪”这样连续五天下雪,但雪势总体比较平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想还不进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