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0 00:45

全国10省将现暴雪、大暴雪!2008年以来春运最复杂雨雪天气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今年的春运从26日就已经正式开始,共计40天,持续到3月5日结束。

需要注意的是,春运才刚刚开始就已经遭遇了恶劣天气,甚至将成为2008年以来最复杂春运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介绍,31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遭遇今冬以来最大范围、最长时间的雨雪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1日至2月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降雪,江汉、江淮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有雨转雨夹雪或雪,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2月1日至4日,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山东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雨雪天气主要是由于南支槽和北支槽叠加影响,有利于西南暖湿气流北上,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

过程具有雨雪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冻雨范围大、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具有极端性等特点。

时段上看,雨雪影响从本周中后段到下周初,正是春运关键期,同时湖北、河南等中部地区还是雨雪核心影响区,这些地区正是我国联通南北东西的交通枢纽。

上一次春运期间出现印象深刻的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还是2016年霸王级寒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