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9 17:02

丰田汽车再曝测试违规 全球有十款车型受影响

快科技1月29日消息,丰田汽车今日发布公告称,丰田工业公司(TICO)向委托TICO开发汽车用柴油发动机的丰田汽车公司报告称:

丰田,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toyota

该公司收到了特别调查委员会的报告,该委员会认为TICO可能在排放认证相关问题上违规。

该委员会调查发现,在丰田委托TICO认证的三种汽车用柴油发动机型号的马力输出测试中存在违规行为,全球有十种车型使用了受影响的发动机,其中日本有六种。

丰田汽车称,已对该工厂生产的量产产品进行了重新核查,确认受影响的发动机和车辆符合发动机性能输出标准。

因此,没有必要停止使用受影响的发动机或车辆。

丰田汽车表示,根据调查结果,TICO决定暂时停止受影响发动机的发货,丰田公司也决定暂时停止装有受影响发动机的车辆的发货。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丰田第一次卷入测试造假”丑闻,在去年12月份时,丰田被曝子公司大发汽车存测试造假问题。

调查发现,大发汽车大部分车辆,都存在伪造安全碰撞测试数据的问题,丰田已在64款车型中发现了约174处违规行为,大发汽车所有汽车的发货被暂停。

事件引起舆论关注后,大发汽车社长奥平总一郎、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中岛裕树,又一次90度鞠躬致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