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9 16:58

SpaceX计划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货运飞船:搭载机器人外科医生

快科技1月29日消息,据报道,SpaceX计划在北京时间1月30日01:29(美东标准时1月29日12:29)使用猎鹰9号发射天鹅号(Cygnus)货运飞船,执行NG-20商业补给任务。

据悉,NG-20任务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执行的国际空间站第20次货运补给任务。

此行,NG-20天鹅座”飞船将为空间站上行超过3720千克物资,包括新的科学研究载荷、航天员生活物资和设备等。

其中,科学研究载荷包括国际空间站首个远程手术机器人(Remote Robotic Surgery)、大气层再入建模(Modeling Atmospheric Re-entry)、空间软骨组织生长(Growing Cartilage Tissue in Space)、微重力条件下的半导体制造(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 Microgravity)以及空间3D打印(3D Printing in Space)。

此次,天鹅号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大约六个月,旅途结束时它将携带垃圾和其他废物离开并在地球大气层中进行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