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8 00:00

男孩期末得了奖状:家人拉横幅庆祝

1月27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山东一位男孩获得祖孙三辈的首张奖状”,全家人拉条幅”放礼炮”为他庆祝,各地网友纷纷发发来贺电。

有网友表示,这是父母的一种鼓励式”家庭教育。

据了解,鼓励式家庭教育也被称为赏识教育或正面教育,是一种积极的教育方式,这种教育方式强调通过鼓励、赞扬、肯定等手段来激发孩子的内在动力,提高孩子的自信心,从而培养孩子的自主性和创造性。

当孩子取得进步或做出正确行为时,家长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让孩子感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认可。

另外,家长还可以鼓励孩子尝试新事物,挑战自己,即使失败了也要给予支持,让孩子感到自己有能力去尝试新的事物。

专家表示,鼓励式家庭教育可以培养孩子的乐观心态和积极的人生观,但是,鼓励式家庭教育并不是一味地纵容和溺爱孩子,家长也应该在必要时给予孩子适当的指导,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