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5 09:34

纸业王国维达国际创始人:李朝旺

提及李朝旺这个名字或许大家都很陌生,但提及他创造的品牌:维达,就很少有人会不知道了。如今的维达集团是一家在个人护理上拥有全球领先的品牌及产品的大型卫生用品公司,在亚太地区有多达 13 个生产基地,生产的产品不只在国内广受欢迎,还远销至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多个国家。可有谁能想到如今家喻户晓的维达集团三十多年前是一家处于亏损状态的小厂子呢?当年的穷小子李朝旺现在也成为了全国工商联纸业商会顾问。

1958 年,李朝旺先生出生于广东江门一户贫困家庭,读到高中时为减轻家里负担选择辍学,跑去农村当知青。直到 18 岁他才回到城里,进入了一家造纸厂做小工,由于他勤劳聪明,喜欢助人为乐,再加上那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使得他慢慢在工人中积累了很高的威望,并在 27 岁那年成为了厂长。当时的厂子已处于亏损状态,他就想着做小包装纸巾来提升工厂的营业额。他想起曾在香港陪客户吃饭时,见过“雪花牌”纸巾,于是他就到生产“雪花牌”纸巾的上海利民造纸厂拿下了广东的代理,纸巾一经推出就受到人们喜爱,靠着代理纸巾,这个处于亏损状态的厂子渐渐开始扭亏为盈。此后他还顶着巨大的压力对隔壁临近倒闭的日用品厂进行了收购,使几百名工人没有失去生活来源,这一举动让所有的员工对他敬佩不已。也正是由于他的这份真诚,为维达国际后续良好的企业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后在 1990 年,他注册了维达商标,开始迈开品牌战略的步伐。他为了改变“北纸南运”的局面,开始想要自己造纸,为此他引入了第 一台年产 1 万吨的卫生纸机,建立了自己的纸业城,并成为了国内第 一家采用100 %进口原木浆生产生活用纸的厂家。 1993 年,维达集团拿下了麦当劳的订单,为麦当劳生产餐巾纸,成为了全球第 一连锁快餐企业中国区唯 一指定供应商。此后他也及时意识到了企业出海的重要性,并通过一系列努力使维达成为了中国头家拓展海外市场的本土生活用纸企业,销售网络遍布中国、港澳地区、东南亚、欧洲和大洋洲。

此后的维达国际亦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产品方面除了已成规模的生活用纸业务,还新增了婴儿护理、成人失禁护理、女性护理等个护领域。无论是在营销方面陆续推出“喜羊羊”“功夫熊猫”“冰河世纪”“海绵宝宝”等联名系列产品,抓住年轻消费群体的眼球。或是通过与京东和阿里巴巴等电商巨头达成合作,开启品牌的电商之路。三十余年来,在李朝旺先生的不懈努力下,已将维达国际成功打造成国内、乃至亚洲区域稀有的卫生用品巨头。

近年来随着各方对供给端技术装备、环保方面要求愈加严苛,种种因素下都在推动生活用纸产业整体向着优化布局方向发展,面对市场的迅速变化,也期待维达国际会在创始人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产品高端化,品牌形象塑造等方面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