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2 09:46

美国联邦机构或对OpenAI与微软关系展开反垄断调查

划重点:

🔍 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对OpenAI与Microsoft的关系展开反垄断调查。

🌐 针对合作是否在人工智能市场中形成不公平竞争的担忧。

🌍 此消息发布不到两周,欧洲委员会已宣布对Microsoft与OpenAI的合作进行审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据报道,一对联邦机构可能计划对OpenAI与Microsoft的关系进行调查,而究竟是美国司法部(DOJ)还是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起尚未明确。

根据《Politico》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这两个机构已经在讨论是否对OpenAI进行反垄断调查的问题上进行了数月的磋商,尽管FTC和DOJ都不愿意放弃对此事的司法管辖权。不过这两家机构官方尚未对该消息作出回应。

开会,会议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次僵局发生在全球最大科技公司之一与备受关注的人工智能(收到回复。AI)初创公司之间的关系在两大洋两岸都受到越来越多审视的时候。

正如《Politico》报告所指出的,公司必须向反垄断监管机构报告大多数交易,但OpenAI和投资数十亿美元的Microsoft并未这么做。Microsoft声称并不控制OpenAI。《Politico》称,鉴于Microsoft在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于2023年末短暂解雇后重新任命中的角色,这一说法受到了质疑。

消息人士表示,监管机构的关切点包括该合作是否让这两家公司在AI市场上获得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在大型语言模型(LLM)技术方面。

在美国监管机构对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表现兴趣不到两周之际,欧洲委员会宣布正在审查Microsoft与OpenAI的合作是否值得进一步调查。

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还可能成为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调查的对象。该机构在去年12月表示,希望确定“最近的发展”是否导致了合并局面,并且合并是否会影响英国市场的竞争。

在AI领域的其他方面,最近的研究发现,消费者对技术在生活的不同领域中显示出不同程度的兴趣和舒适度。

在“Consumer Inflation Sentiment”系列的“Consumer Interest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版中,有66%的受访者对AI增强的娱乐至少表示出一些兴趣,而65%对AI增强的通讯和购物表示出兴趣。

然而,在涉及到医疗保健、银行和工作时,人们开始担忧。在这些生活方面,消费者对AI的参与兴趣较低,可能是出于隐私、信任或工作安全的考虑。40%的高收入消费者担心过于依赖技术,而29%担心AI侵犯他们的隐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