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0 10:19

比亚迪官方科普四个用车坏习惯:经常低电量/快充等都伤电池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如今新能源汽车普及,日常电池保护成了大家关心的重点,和油车还是有一些区别的。

今天,比亚迪官方账号科普了四个用车坏习惯会影响电池性能的健康度,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1、经常快充

目前许多新能源汽车皆支持快充模式,所以不少车主会选择快充,在短时间内给车充进一定电量,以保证车辆正常行驶。

快充是个好功能,但是经常使用快充会降低电池的还原能力,对电池造成一定伤害。

2、低温长时间停放

目前市面在售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主要分为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

虽然它们在面对低温时表现各异,但无论是哪种电池技术,面对低温环境(一般为<零下10 度),都会自动开启热泵,给电池加热以保护电池。

长时间低温停放会使得热泵一直保持开启状态,若再不充电会使车辆电量大幅损耗,最终造成热泵不工作的后果。

3、经常低电量充电

锂离子电池是不存在电池记忆效应,所以电动汽车就好像我们智能手机一样,随用随充,尽量不要把电量耗光再充电,经常低电量会导致锂离子活性下降,性能大打折扣。

4、大脚油门

电动汽车具有一个特性,加速性能卓越,所以部分车主就喜欢大脚油门,推背感随即而来。

需要注意的是:大电流放电会使电池内阻急剧增加,经常这样驾驶甚至有可能损害电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