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10 13:40

伊利加入联合国《共同行动倡议(CTA)》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难题

日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 28 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中国角开幕式暨“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边会在迪拜举行。作为会议的重要成果,《为人类、自然和气候转变粮食体系:共同行动倡议(CTA)》发布,呼吁联合起来在十大领域推动可持续食品行业转型。

得益于在减碳行动上的优异表现,伊利正式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认可并在UNFCC官网公布,成为第 一个承诺和获批加入《为人类、自然和气候转变粮食体系:共同行动倡议(CTA)》的中国食品企业。

作为活动的签署方,伊利同多方有着共同的愿景——食品行业将在 2030 年前为人类、自然和气候带来重大且可衡量的进步。为实现该 2030 年愿景,伊利将努力与《巴黎气候变化协定》《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沙姆沙伊赫适应议程》和《突破议程》的目标保持一致,并酌情将这些转化为战略和计划,为气候、自然和食品行业制定和实现基于科学的目标。

始于绿色,兴于共赢,归于美好,这是伊利的可持续发展之道。作为行业领 导者,伊利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引领乳业共创“零碳”未来。早在 2007 年,伊利就率先提出“绿色领导力”,并在 2009 年进一步升级为“绿色产业链战略”,倡导“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 2022 年,伊利发布了《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表示伊利已在 2012 年实现碳达峰,将在 2050 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并制定了 2030 年、 2040 年、 2050 年 3 个阶段的具体任务,成为中国食品行业第 一家发布双碳目标及路线图的企业。

此外,伊利还于 2022 年开始了“水足迹”管理的前沿探索。 2022 年 11 月,伊利获得了英国标准协会(BSI)颁发的乳品行业首张《水足迹核查意见声明》,成为中国食品行业头家开展“水足迹”认证的企业。今年 3 月,在联合国水事大会上,伊利提出的“低水足迹倡议LWFi”获批,成为头家承诺和获批加入联合国《水行动议程》的中国企业。

可持续发展需要多方协作。未来,伊利将持续开展碳中和领域实践,同多方携手合作,一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难题。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