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10 11:24

微博上线AI评论机器人“罗伯特” 看到评论后网友崩不住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 消息:微博的AI评论机器人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巨大轰动。该机器人以其抽象、幽默的评论风格,赢得了用户的喜爱,成为热搜榜上的常客。官方给它的定位是:天生的捧哏,有趣的灵魂,不知疲倦的显眼包。

image.png

从网友的一些截图来看,它的评论风格很不像机器人,不但段子层出不穷,甚至会发表很多带有隐晦含义的评论。网友担忧,AI机器人广泛参与饭圈、时政等话题,并通过与用户互动更精准地收集用户画像并分析话题热点、敏感点,在未来大规模投入使用后,这类AI评论将制造更多话题以“引战”及加剧舆论冲突状况。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曾在去年9月以“评论哇噻机器人”的名字亮相,给用户的微博大量评论,带有明显的机器人味道。在去年12月的一次迭代中,它更名为“评论罗伯特”,以其机器人风格和幽默感赢得了用户的关注。

然而,这种抽象的评论风格也引发了对微博语言质量的担忧,网友认为微博的语言质量相较于其他社交平台更为抽象,甚至超越了百度贴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