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9 10:35

奔驰将推新操作系统MB.OS,集成 AI 虚拟助手

**划重点:**

- 🚗 **MB.OS 新操作系统登场:** Mercedes-Benz 推出最新操作系统 MB.OS,提供更快速、高效的驾驶体验。

- 🗣️ **AI 虚拟助手领先一步:** MBUX Virtual Assistant 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提供更自然、更个性化的语音交互。

- 🌐 **全方位升级体验:**3D 导航、音频系统合作等功能使 MB.OS 成为驾驶过程中的强大智能助手。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 消息:在 CES2024展会上,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展示了其全新操作系统 MB.OS,这个由公司自家设计的操作系统将为驾驶员带来更加智能的汽车体验。与此同时,MB.OS 引入了先进的 AI 虚拟助手,为驾驶者提供更为个性化和智能的交互。

image.png

这一新操作系统的亮点之一是 MBUX Virtual Assistant,它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专有的大型语言模型实现更加自然、智能的语音反馈。相比之前的 Hey Mercedes 语音助手,MBUX Virtual Assistant 能够更深入地理解并回应司机的自然语言指令,从而提供更为细致和个性化的服务。例如,当司机表示饥饿时,虚拟助手不仅会推荐附近的餐馆,还会总结菜单和评论,协助司机做出决策。

虚拟助手的适应性也是 MB.OS 的一大亮点。根据司机的情绪,它能够调整回应的语气,提供更为直接或更为轻松的交流。此外,虚拟助手甚至可以通过屏幕上的星空图案传达情感,如“喜欢”、“庆祝”、“笑脸”和“确认”。

MB.OS 还引入了先进的3D 导航系统,通过游戏引擎提供清晰的图形和详细的行车路线。这一系统不仅整合了驾驶辅助信息,包括周围车辆和道路标志,还可以在实时推荐特定车道和显示增强现实指令,增强了安全性和可信度。

在音频方面,MBUX 将成为 MB.OS 的一部分,内置了 Audible 和 Amazon Music。对于支持杜比全景声技术的书籍、广播剧和音乐,音响系统将同步扬声器、环境灯光和座椅激发器,提供更沉浸式的听觉体验。此外,MBUX 还与索尼影业和 Antstream 合作,为停车时或使用 Level3驾驶辅助功能时提供视频和街机风格的游戏。

首次应用 MB.OS 的车型将是梅赛德斯-奔驰 CLA 系列的量产版本,预计将于今年推出。随着其他梅赛德斯产品线的更新和重新设计,MB.OS 将逐步推向更多车型。与此同时,MBUX 系统的一些功能将通过空中更新作为 MB.OS 信息娱乐套件的一部分提供。这一系列更新旨在为驾驶者提供更为智能、个性化的汽车体验,反映了汽车行业普遍关注提升车内智能化和个性化的趋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