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3 20:30

十一部门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增强4G/5G信号 今年底下行不低于200Mbps

快科技1月3日消息,据工信部官网显示,工信部等十一部门发布关于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的通知。

其中提到,该行动的主要目标是实现移动网络(4G 和5G)信号显著增强,移动用户端到端业务感知明显提升,资源要素保障更加有力,监测评估能力持续增强,为广大用户提供信号好、体验优、能力强的高品质网络服务。

到2024年底:

超过8万个重点场所实现移动网络深度覆盖(即重点场所的关键点位均达到相关覆盖标准要求),2.5万公里铁路和35万公里公路、150条地铁线路实现移动网络连续覆盖(即线路沿线95%的区域达到相关覆盖标准要求)。

移动网络下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200Mbps,上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40Mbps,卡顿、时延等主要业务指标加快改善,移动网络达标速率占比不低于90%(即90%情形下达到相关速率标准要求)。

到2025年底:

超过12万个重点场所实现移动网络深度覆盖、3万公里铁路和50万公里公路、200条地铁线路实现移动网络连续覆盖。5G网络覆盖深度和广度持续完善,5G流量占比显著提升。

移动网络下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220Mbps,上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45Mbps,卡顿、时延等主要业务指标全面优化,移动网络达标速率占比不低于95%(即95%情形下达到相关速率标准要求)。

原文如下:

十一部门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增强4G/5G信号 今年底下行不低于200Mbp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