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02 16:45

小米汽车电池扛子弹上热搜 非行业:广汽埃安早就做过

快科技1月2日消息,新年伊始,小米汽车就给大家带来了一道开胃菜用小米SU7的电池包抗住三次枪击

这样硬核”的测试自然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加上小米自身的超高热度和流量,短时间内,相关话题就冲上热搜,不少忠实粉丝甚至称在小米之前,从来没有哪家车企刚做这样的测试。

事实真的如此吗?并不是,因为早在去年3月份广汽埃安就使用弹匣电池2.0在实验室里做过行业首次枪击测试

在试验过程中,步枪会在距离电池包15m的位置发射子弹,相比针刺试验0.1mm/s的穿透速度,子弹设计时的穿透速度达到975000mm/s,是针刺的97.5万倍。

同时,在子弹穿透电芯的过程中,巨大的能量会在电芯上留下直径大于60mm的创口,电芯的结构也会爆裂性损坏,而且针刺试验标准只需要模拟单电芯穿刺即可,而子弹射击则会同时导致多于2块电芯被击穿而发生热失控。

射击试验后,弹匣2.0电池包发生了冒烟(持续时间6分36秒),相邻受体电池最高温度为185℃,未发生热蔓延,没有起火爆炸

拆开电池包外壳,整体结构完整,只有3个电芯爆裂性损坏,静置24小时候恢复至常温,这也是全球首次有电池整包能在子弹射击实验中实现不起火、无爆炸。

不过相比于小米这种自带流量的企业,埃安的弹匣电池枪击试验传播广度和力度都非常有限,更多普通人甚至不知道它曾做过这样的测试。

这就给传统车企更多启发,通过什么样的手段才能把自己产品的卖点给输送出去,让更多人知晓,毕竟这年头,酒香也怕巷子深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