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31 18:23

数智时代,金蝶用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8日,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受邀出席开幕式作为仅有的平台商发表主旨演讲,并承办“数智化助力高成长型企业转型升级”分论坛。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汇聚了政府、企业、高校、金融和投资机构的领导与专家,以及众多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如何通过金融资本、数智化转型和专业服务来推动民营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金蝶出席开幕式,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金蝶中国副总裁林法成受邀参与“融通创新·共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圈”启动仪式。据介绍,生态圈不仅是一个合作平台,更是致力于促进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庄严承诺。融通创新意味着开放、合作,创新引领;共建高质量发展生态圈,则强调要以政府为引导,以企业为主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形成推动发展的新格局。

在主旨演讲环节,林法成结合金蝶服务超过740万家企业的经验,阐述数字化如何赋能民营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提到,当下内外部环境复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不佳,“数字化”是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着不想转、不敢转、不会转等共性问题,而“看样学样法” 的核心思路则是找准经济、业务与技术的公约数,试成一批可学可仿的样本,消除转型的各种疑虑和风险,带动一片企业看样学样转型。在此基础上,金蝶提炼出民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式,推出“五力成长飞轮”模型,提供金蝶云·星空“小快轻准”产品、一站式数字化服务、以及上千家“看样学样”标杆样板,来帮助广大民营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民营企业融资难,IPO助企业数字化发展加速度

民营中小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还面临着融资以及合规等问题。IPO则是突破发展瓶颈、获得飞速发展的有效途径。

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指导下,金蝶联联合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守正创新 智绘未来——数智化助力高成长型企业转型升级分论坛” ,聚焦中小企业IPO实践与理论,特邀领域专家及标杆企业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朱玉、商学院教授 企业成功的“飞机理论”原创者戴剑、金蝶中国副总裁、金蝶云星空产品部总经理刘仲文、金蝶业财税方案部专家吴涛、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咨询师苏占虎、三河亮克威泽工业涂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黄强、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刘娴等,共论企业成长及IPO成功之道。

金蝶云·星空旗舰版,研产供销业财税一体化有效发展

当下,内外部局势动荡,环境复杂,企业还面临着成本上升、需求收缩、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挑战。在此背景下,企业如何实现高增长?

在人工智能与数字化浪潮下,企业数字化已经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如何做的应用题;民营中小企业正从追求规模效应向“专精特新”模式转型;AI大模型已经成为新的生产力;融入全球价值链,“走出去”已经成为高成长型企业的共识......

结合多年来服务高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金蝶融合当下前沿技术,为高成长型企业推出下一代解决方案金蝶云·星空旗舰版。在本次分论坛上,金蝶中国副总裁、金蝶云·星空产品部总经理刘仲文从全场景、行业化、在线化、智能化、全球化以及融合生态六个方面,介绍了金蝶云·星空旗舰版如何为企业提供全域能力,助力高成长型企业穿越周期,保持高速增长。

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要提升竞争力,需要投入资源,尤其是资金,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资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关系到企业能否快速发展甚至生死的一个环节。北交所的成立,全面注册制的推行,都给企业提供了很多融资通道,但同时也明确了很多标准。对上市公司来说,这些标准其实最核心的是要回归企业业务,要求企业内部能够更好地梳理端到端的业务流程,这些都需要一个数字化工具的承载。

金蝶云·星空业财税方案部专家吴涛进一步介绍了金蝶云·星空旗舰版在企业IPO方面的功能应用,通过IPO上市智测,可以帮助企业选择合适的上市板块,以及提供股权穿透核查的支撑,最终实现合规管理;通过行业对比,能够看清收入成本、费用等存在的差距以便应对审核;通过主题分析,可以针对一些审核要点,分析各个模块存在的差距以及制定整改方案,最核心的则是实现企业内部的业财一体化以及合规化。

截止目前,在高成长型企业市场,金蝶云·星空已经累计服务了3.4万家客户,其中有1500多家上市企业,通过IPO中心实现业财一体化、研产供销一体化等,加快上市审核进度,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球知名的企业管理云SaaS公司,金蝶成立30年来已经为超过74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在全国约1.2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有43%选择与金蝶携手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面向未来,金蝶云·星空将持续助力广大民营中小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普遍以及个性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民营中小企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