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8 11:05

《智慧园区以太全光网络建设技术规程》应用案例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12 月 15 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主办的《智慧园区以太全光网络建设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来自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分会、设计研究院以及智能建筑专业承包企业的多位领导和专家,针对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收集到的来自全国 60 余家实践应用单位的方案,进行了综合讨论和评审。

专家评审会现场

据了解, 2022 年 3 月,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团体标准《智慧园区以太全光网络建设技术规程》。自同年 5 月正式开始实施以来,规程已经在国内多个行业的智慧园区建设中应用实践,证实了以太全光网已经成为助力园区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建设与转型升级的有力手段。为进一步促进规范的实施,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开展了规程应用案例征集活动。2023年6月,规程应用案例征集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经严格初选,最终有60余个涵盖教育、医疗、企业等行业的优秀案例入选最终评审。

评审专家组汇聚了智能建筑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展现了行业内各界对以太全光技术路线的高度关注和支持。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翠萍,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专家委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耿望阳,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孙成群,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业务集团技术总监洪劲飞,智慧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董玉安,锐捷网络智能建筑行业部总监舒天忙等组成的评审专家组采用深度讨论和综合打分的评审方式,就提报的 60 余个案例一一进行了专业、细致和严格的评审。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翠萍表示:“本次评审会是推动《智慧园区以太全光网络建设技术规程》持续落地的关键一步。专家们的研讨和把关以及针对案例的评审,将不仅保障了案例征集活动的质量,还能通过评审出的高质量案例经验反过来为规程的广泛实施提供指导,推动规程的继续优化,为整个智慧园区的发展做出实际贡献。”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李翠萍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专家委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耿望阳表示:“全光网现已经成为了全行业认可的网络发展趋势,但是行业内部对于究竟选择什么路线去建设,缺乏来自上层的有力指导。这也正是《智慧园区以太全光网络建设技术规程》颁布的意义,规程正式启用的这段时间,我们也看到行业内部涌现的实践应用案例。希望能通过规程宣贯、案例征集活动,尤其是后续优秀案例集的发布,将以太全光方案的优势和适用场景,无源以太技术的发展情况进一步进行普及,为规程的持续推广助力。”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专家委副主任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耿望阳

在场的多位专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评审会,更好地了解了各地的实践案例,对未来的智能园区、智慧建筑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也将更有助于规程的继续落地和优化。

在专家评审会顺利完成后,《智慧园区以太全光网络建设技术规程》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最终评选结果将于近日通过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页面官网进行公布。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此次举办的案例征集活动,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提高了行业内对团体标准的认知,为促进团体标准的实施,加快科技创新技术的应用起到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在行业内产生一定的影响力,进一步为建筑业高质量赋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