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6 10:28

戴尔携手AMD扩大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线,挑战Nvidia霸主地位

**划重点:**

1. 🔄 **多元选择:** 戴尔推出搭载八颗AMD Instinct MI300X AI加速器的PowerEdge XE9680服务器,与Nvidia版本齐头并进,为客户提供更多人工智能工作负载选择。

2. 🌐 **开放标准:** 戴尔强调采用基于标准的网络,与Ultra Ethernet Consortium(UEC)合作,与Nvidia的封闭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倡导开放计算、互操作性。

3. 💻 **新标准推出:** 戴尔发布了与AMD合作的"Dell Validated Design for Generative AI"标准,为企业提供硬件和网络架构框架,旨在运行大型语言模型(LLMs)。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6日 消息:戴尔最新宣布推出基于AMD技术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器,旨在满足人工智能工作负载需求。

新推出的Dell PowerEdge XE9680服务器搭载了八颗AMD Instinct MI300X AI加速器,为企业提供更多选择,与之前搭载Nvidia GPU版本齐头并进。该服务器为企业训练和运行内部大型语言模型(LLMs)提供支持,拥有1.5GB高带宽内存(HBM3)和超过21petaFLOPS的性能。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戴尔官网

与此同时,戴尔强调了其对开放标准的承诺,成为Ultra Ethernet Consortium(UEC)的成员,与Nvidia采用的封闭态度形成鲜明对比。戴尔倡导采用开放的以太网标准,使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交换机能够在同一系统上互操作。这与Nvidia的做法形成对比,后者主张对人工智能采用封闭网络。

戴尔还宣布了一项名为"Dell Validated Design for Generative AI with AMD"的新标准,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框架,使其能够运行自己的硬件和网络架构以支持LLMs。该标准涵盖了技术集成、物理安装和性能优化的方方面面,为企业构建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此次合作还涉及到使用AMD ROCm技术支持的AI框架,该框架是一个与AMD Instinct加速器兼容的开源软件包,包括流行的框架如PyTorch、TensorFlow和OpenAI Triton,这些框架在搭载AMD加速器的PowerEdge XE9680上具有本地支持。

这一系列硬件和服务的发布,是戴尔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举措,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推出。这标志着戴尔对多样化选择和开放标准的坚定支持,助力企业构建更灵活、高效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