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5 10:02

AWS 首席执行官谈论生成式 AI、亚马逊对 Anthropic 的投资以及云计算成本削减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5 日消息:Adam Selipsky,亚马逊云计算部门 AWS 的首席执行官,近期在一个关键时刻引领着公司的云业务。Selipsky 一直主导着过去几个月亚马逊推出的各种生成式 AI 产品,旨在与微软等公司在日益增长的 AI 竞赛中竞争

AWS,亚马逊,云服务,Amazon,云计算,服务器

AWS 作为云市场的领导者,是亚马逊深具盈利性的业务。然而,过去几个季度,由于客户削减开支以应对更广泛的经济挑战,部分增长有所放缓。

同时,该公司也处于亚马逊进军生成式 AI 的前沿。去年,随着 OpenAI 流行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的发布,生成式 AI 首次进入公众意识。在 11 月下旬举行的一次 AWS 会议上,Selipsky 在拉斯维加斯的演讲中揭晓了公司对 ChatGPT 的回应——一款名为 Q 的面向企业的 AI 助手

最近,美联社采访了 Selipsky,讨论了公司在云服务方面的支出、对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Anthropic 的投资以及生成式 AI 的未来。以下是对谈话内容进行编辑后的摘要。

问:今年公司削减了云计算支出。这种情况仍在继续吗?

答:许多客户在过去几个季度一直在寻求成本优化。我们从第一天起就说 AWS 和云计算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地方。我们看到许多客户已经在成本优化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还有一些客户仍在进行中。我们已经走过了大部分路程,但这一过程尚未结束。

问:您对生成式 AI 的愿景是什么?

答:我们真正考虑的是生成式 AI 堆栈的三个不同层次。堆栈的底层是进行生成式 AI 所需的基础设施。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基于 Nvidia GPU 的业务,并设计并交付了我们自己定制的芯片,包括我们的 Trainium 和 Inferentia 芯片

问:关于亚马逊正在开发的大型语言模型 Olympus,我们是否应该期待很快看到它?

答:你绝对可以期待看到亚马逊首次推出的多个模型的多次迭代,它们今天已经以 Titan 品牌推出。这回到了没有一个模型可以统治所有领域的想法。我们需要多个具有不同用例的模型。我期望它们将集体地非常有能力和强大。

问:您能谈谈亚马逊对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Anthropic 的投资吗?

答:不,我不这么认为。我们与 Anthropic 有着非常紧密、非常有益的关系。Anthropic 选择了亚马逊作为其关键任务工作负载的主要云提供商。Anthropic 的大部分工作负载将在 AWS 上运行。

问:亚马逊在开发这项技术时是如何考虑安全措施的?

答:负责任的 AI 是非常重要的,亚马逊一直非常重视。我们制定了一些负责任的 AI 原则,并且对外公开。我们为我们的服务创建了这些卡片,讨论了模型的使用、模型的预期用途、它们是如何训练的。我们尝试提供更多透明度,了解这些 AI 服务是如何构建的以及它们的用途。

问:您认为明年 AI 竞赛将如何发展?

答:我认为你会看到非常快速的演变和变化。这部分反映了我们仍然处于生成式 AI 演变的早期阶段这一事实。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适应性和灵活性实际上是对客户非常重要的优势。为了实现他们的业务目标并取悦他们的客户,他们需要在使用生成式 AI 方面非常灵活、敏捷和适应性强。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