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25 10:00

用友BIP数据中台打造数字孪生系统,开创锂业智造新时代

近日,赣锋锂业成功上线其全新的数字孪生系统,这一系统基于用友BIP数据中台构建,为赣锋锂业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领先注入了强大的技术动力。此次合作不仅彰显了用友BIP数据中台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核心作用,也为整个锂电池行业的智能制造翻开了崭新篇章,树立了智能制造新标杆。

作为全球锂生态技术的引领者,赣锋锂业在海内外拥有多个生产基地,业务覆盖锂资源、锂盐、锂电池及回收等全产业链。面对新能源市场的日新月异和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赣锋锂业提出了“技术赣锋”的发展战略,旨在通过先进技术提升产品和生产效率,以应对行业周期的挑战。在此背景下,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成为赣锋锂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而用友BIP数据中台以其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为赣锋锂业的数字孪生系统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这一系统成功地实现了对全球工厂的全线、全要素的实时数字化管理,涵盖了生产管理、品质监控、安全环保、人事调配以及设备状态等多个维度。通过数字孪生技术,赣锋锂业能够实时获取生产过程中的原料投入产出、产品质量、损耗及交付等关键数据,进而对潜在的安全生产事件进行预警和快速响应。

与传统的数字孪生系统相比,赣锋锂业的数字孪生系统更加注重实时性和精细化管理。用友BIP数据中台通过有效的数据处理和分析算法,确保系统能够实时反映工厂运行状态,并为每一个生产环节提供比较准确的数据支持和调度能力。这不仅有助于提升赣锋锂业整体运营效率,也在推动新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数字孪生系统的成功上线,标志着赣锋锂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展望未来,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技术的持续创新,赣锋锂业将继续携手用友BIP数据中台,深化数字技术在锂电池全产业链的应用,不断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向市场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同迎接新能源产业的辉煌未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