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5 07:45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出舱 全程视频回顾:航天员如何修太阳翼

快科技12月25日消息,12月21日,神舟十七号航天员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密切协同,完成了天和核心舱太阳翼修复试验等既定任务。

作为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三位航天员的默契配合,地面科研人员的全力支持下,神十七乘组首次出舱取得圆满成功!

现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官微放出了神舟十七号航天员首次出舱的全程视频。

据了解,在我国进行对空间站的前期检查之中发现,空间站太阳翼多次受到空间微小颗粒的撞击,造成轻微的损伤。

虽然中国空间站的机械臂非常强大,是我国智能程度最高、难度最大、系统最复杂的空间智能制造系统,但还不能完全取代航天员执行舱外任务。

据介绍,在空间站工作生活期间,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将进行多次出舱活动。

开展涉及微重力基础物理、空间材料科学、空间生命科学、航天医学、航天技术等领域的大量空间科学实(试)验,完成舱内外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等各项任务。

航天员出舱具有一定风险性,因为要面临太空微粒、高能粒子和太阳辐射等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