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1 22:00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完成出舱任务!唐胜杰成我国出舱年龄最小航天员

快科技12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官微消息,今天,经过约7.5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七号航天员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密切协同,在空间站机械臂和地面科研人员配合支持下,完成天和核心舱太阳翼修复试验等既定任务。

汤洪波、唐胜杰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圆满成功。

据了解,这也是汤洪波时隔两年再度漫步太空,而唐胜杰则成为我国执行出舱任务年龄最小航天员。

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11时14分,搭载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此次任务是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第30次飞行任务,也是第12次载人飞行任务。

据介绍,在空间站工作生活期间,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将进行多次出舱活动。

开展涉及微重力基础物理、空间材料科学、空间生命科学、航天医学、航天技术等领域的大量空间科学实(试)验,完成舱内外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等各项任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