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9 14:03

旅游网站Expedia 利用人工智能挑战 Google 旅行搜索主导地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9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Expedia旅游网站日前宣布,将进一步整合人工智能技术,旨在让用户在其平台上进行全面的旅行搜索,摆脱对外部搜索引擎的依赖。该公司计划通过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根据用户的过往旅行经历,为其推荐个性化的旅行目的地,以吸引更多直接流量。

Expedia首席架构师兼数据管理主管Rajesh Naidu表示,公司的目标是让用户在一个平台上便捷地规划整个旅行。通过训练大型语言模型,利用多年来积累的庞大数据库,Expedia计划推荐最适合用户的航班、酒店和活动,实现旅行计划的个性化和完善。

在线旅游网站

传统上,人们在计划旅行时首先使用搜索引擎查找目的地,然后再转向服务平台进行预订。Expedia希望通过简化这一流程,使用户能够更直接地在其平台上完成整个旅行计划。

尽管这一长期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Expedia的提议引起了关注。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旅游业也开始积极探索如何利用这一技术改善用户体验。

据悉,其他旅游公司也投资了人工智能。Airbnb 于11月收购了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旅行规划初创公司 Gameplanner.AI。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