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7 08:41

罗永浩炮发文轰东方甄选:横向比较分析一下就知道这件事有多荒唐和恶心了

快科技12月17日消息,罗永浩微博发文炮轰东方甄选:可能是直播电商在中国诞生后,我见过的最不公平、最荒唐、最欺负压榨年轻人的现象级公司,而且程度上是独一无二的。

而且很可能因为小董性格上的问题,这个现象还会一直持续下去。

罗永浩还在直播中表示,他发文是想横向比较直播机构,同时也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头部主播在公司应拿走大部分利益,这不是老板厚道,而是市场价值的公平分配。

罗永浩认为,虽然董宇辉是完全无辜的,但这件事客观上在一家企业逼得本来就没什么心胸的老板和CEO都出来为跟他相关的事如此颜面扫地,接下来在这个公司继续待着的命运,嗯,早就写在中国每一个朝代的史书上了...小董史书读得多,希望他人间清醒,学会保护自己吧。

有网友表示,也许董宇辉真这么想,我觉得很多时候性格决定命运也没错。

很有可能,这小伙子显得过于单纯善良了,如果确实是这样,被榨干后丢弃的命运也就是注定的了,唉。”罗永浩说。

还有网友表示,董宇辉说了几遍士为知己者死”讲真他真的是有格局和追求的人。

对此,罗永浩回应称:不是,那是小董读书没读透,被封建思想余孽误导了。士为知己者死,朋友之间,并且是双向奔赴的才比较健康。如果是老板和员工之间......那你先说说哪个老板愿意为知己的员工去死吧,切。”

以下为罗永浩微博原文:

抛开情感和情绪,横向比较分析一下就知道这件事有多荒唐和恶心了:

谦寻、辛选、小杨哥都是家族企业,利益都在自己家,这没什么好说的。美ONE的创始人不是李佳琦,李佳琦本来只有一点点股份,但成事儿后早就调整成大股东了(即便不是单一最大股东),虽然他到今天也肯定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家。

媒体报道显示李佳琦在公司是要拿走大部分利益的,这不是美ONE的老板厚道,这是市场价值的公平分配。

非家族企业为了自身的健康发展,选择去个人化色彩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比如交个朋友的去罗化就接近全部完成了(现在我播与不播,对公司收入的影响只有几个百分点),将来连周末的一两场都不播了,去罗化就彻底完成了。

但你要明白,交个朋友的去罗化是百分之百在我个人的配合下共同完成的。如果中途有交个朋友的高管试图损害我的利益并把我踢出去,那......就不说血淋淋的话了,总之一定不会是今天这样的共赢结果。

东方甄选想去董化也无可厚非,但过程中董宇辉的贡献完全没有公平公正的回报,利益完全没有保障(他自己说拿得够多了”那是他厚道或害怕,分配得够不够”,商业是有它自身的逻辑和公平合理性的),还要被小人庸才蠢货欺辱。

其实,按直播电商头部化高度集中的客观事实和规律,董宇辉在东方甄选拿走至少一半左右的收益才是相对公平的。东方甄选如果不服气,做一段时间的 AB 比较测试,看实际转化数据就知道了。但是他们会这样做吗?敢这样做吗?

基于上面的总结,我个人的结论是,东方甄选可能是直播电商在中国诞生后,我见过的最不公平、最荒唐、最欺负压榨年轻人的现象级公司,而且程度上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很可能因为小董性格上的问题,这个现象还会一直持续下去。

罗永浩炮发文轰东方甄选:横向比较分析一下就知道这件事有多荒唐和恶心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