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6 08:56

罗永浩:私营企业提拔优秀员工是双赢、哪来的恩情

快科技12月16日消息,昨日晚间,罗永浩再次就董宇辉东方甄选一事进行解读,其表示:

私营企业内的知遇”,真的不要轻易提什么感恩”,这都是某些企业家无耻灌输给打工者的邪恶思想。

我自己打过工也创过业,私营企业提拔优秀员工,明明是企业和员工双赢,都得到好处了哪来的恩情?员工因此感谢企业,是他厚道重感情,不是本分。旁观者觉得员工应该感恩的,都是活该一辈子被奴役的笨蛋。

这段话说得相当透彻,赢得了不少网友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甄选小作文”掀起的风暴席卷整个社交网络后,罗永浩就在朋友圈喊话董宇辉,其表示:

年轻人在社会上不容易,没有成绩前固然很难,即便做出了突出的成绩,积累足够的资源之前,想做点更大或是更有价值的事,也很难。

毕竟这是一个事实上被中年人统治的残酷世界,也是一个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二X世界。

百忍成金,还是百炼成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成不成金都不留遗憾。

在个人积累和时代机遇刚好契合迸发巨大能量的宝贵时刻(这个机会窗口应该不会很久,下一个什么时候来也没人知道),真的没必要再浪费生命去打工了。

如果董宇辉老师本人想创业,我很愿意跟一些做投资和做企业的朋友们攒一个局,支持他顺利创业。

我并不追求在这件事上有什么利益回报,我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时不时会有类似这样的胡思乱想:如果能穿越到二十年前,我很想帮年轻的老罗解决一些对他可能很难或是很困惑,但对我只是举手之劳的问题。

罗永浩:私营企业提拔优秀员工是双赢、哪来的恩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