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5 14:17

国内最宽!微柏软件助力青岛国道204大沽河特大桥工程顺利提前建成完工

12 月 12 日上午,国道 204 大沽河桥梁工程项目完工仪式顺利举行,青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又一重点项目成果落地,工程于 2021 年 5 月开工建设,经过 31 个月紧张施工,顺利提前建成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总指挥部、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交通运输局、胶州市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国内最宽单体公路桥梁

国道 204 大沽河桥梁工程是中心城区北部快速通道的先行实施段,位于胶州市胶东街道,建设单位为青岛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桥梁全长3. 4 公里,概算投资18. 8 亿元,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 100 公里/小时,标准宽度 57 米,最 大宽度68. 5 米,双向十车道,是目前国内最宽的单体公路桥梁,国道 204 和中心城区北部快速通道在此汇合共线跨越大沽河。

近年来,随着胶东国际机场转场运营,区域交通承载量需求激增,原大沽河桥已不能满足有效通行的需求。新建大沽河特大桥高架跨越多条地面道路,与旧桥通行相比,通行减少 5 个红绿灯,通行速度由原来40-60km/h直接提升到80-100km/h,大幅提升胶东国际机场周边综合立体交通网全天候通行保障能力。

青岛首 个BIM全过程管理交通公路建设项目

国道 204 大沽河桥梁工程是青岛市首 个基于BIM技术实现全过程管理的交通公路建设项目,打造了山东省第 一批普通国省道数字化交付试点。项目通过BIM技术贯穿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实现各阶段多元信息的数字化管理及有效传递,构建架构开放、核心要素齐全的数字桥梁,打造省内BIM技术应用样板工程。

设计阶段以数字化的设计手段,多专业协同设计,采用参数化的方式进行BIM正向设计,形成了全桥的BIM模型,从设计流程中避免错、漏、碰、缺等问题,三维设计图纸中涵盖了桥梁各部位技术参数和建筑材料等关键信息,两者结合辅助设计方案讨论和决策。建设阶段基于BIM模型搭建管理平台,提出并运用“BIM+工作法”,综合把控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实现项目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未来的养护阶段将通过“数字化交付”的方式,继承设计及施工阶段的全部数据成果,基于三维模型进行构件信息标识、准确掌握各类信息,为养护决策提供辅助,进一步提升青岛公路数字化管理水平。

项目先后荣获BIM类示范工程、“龙图杯第十一届全国BIM大赛三等奖”及“市政杯BIM应用技能大赛优秀成果奖”。

微柏软件BIM+GIS工程建设管理一体化平台

国道 204 大沽河桥梁工程全面应用微柏软件基于BIM+GIS的工程建设管理一体化平台,微柏为项目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持服务。通过该平台的应用,全面推动项目建设信息化管理,实现智慧工程,提高工程建设效率和质量水平。

 在BIM信息化管理平台设计研发中,微柏软件根据工程建设需求,通过数字化、信息化、可视化的手段,充分利用BIM+GIS+IoT等技术应用,实现全域数据的可视、可管、可控,大幅提升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建设项目实现准确管控、智慧决策,数字赋能。

项目亮点

BIM+工作法

基于BIM模型搭建项目管理平台,运用“BIM+”工作法,实时采集项目建设管理的各类关键数据,助力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环保等相关工作高质量落地,进一步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

GIS+BIM+智慧决策

基于BIM技术搭载“管理驾驶舱”,实现数据深度钻取和挖掘,让管理者有据可依,实现有效,高质量的工程项目管理。

项目建设智管

从提高项目管理质量和管理效率的全局出发,建立相关单位和信息数据的交换共享,实现多部门业务协同,提高业务管理整体运行效率。

业财档一体化

实现项目建设全过程业务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利用、竣工归档。

“三化”数字管理

数据采集智能化

运用物联网技术,生产数据实时采集上传,做到“所采集即上传”,实现数据闭环管理。

业务流程标准化

工序质检和交验过程转移到线上,数据规范填报、质量自动评定,一键生成评定表格。

项目交付数字化

项目建立数据中心,实现电子档案系统与业务系统数据共享,电子文件预立卷,一键归档移交。

广州市微柏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2 年,并于 2016 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837619),是一家为工程建设各参与方提供软件服务(软件产品、技术支持),为行业提供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时至今日,微柏软件已成为基建工程建设管理信息化领域的核心供应商,并在建筑企业生产管理信息化和电子档案管理两个细分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公司的业务范围已从高速公路建设拓展到市政道路、住建工程、轨道交通、水务水利、机场建设、港口航道等领域,服务工程总造价超 3 万亿元。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