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5 08:44

Dropbox 与 OpenAI 合作推出的 AI 功能默认开启,引发用户担忧数据隐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5 日消息:日前一条关于 Dropbox 新启用的默认设置的消息迅速在社交媒体上传播。设置允许将 Dropbox 数据共享给 OpenAI,用于一个实验性的 AI 驱动搜索功能。但 Dropbox 表示,只有在积极使用该功能时,数据才会被共享。Dropbox 还指出,与第三方 AI 合作伙伴共享的用户数据不会用于训练 AI 模型,并且在 30 天内删除。

Dropbox

尽管 Dropbox 在其 AI 隐私常见问题解答页面上明确了数据隐私的保证,但发现该设置默认启用后,一些 Dropbox 用户仍感到不安。首先注意到这一设置的是作家 Winifred Burton,她在周二通过 Bluesky 分享了有关第三方 AI 设置的信息。此后,频繁批评 AI 的 Karla Ortiz 在 X 平台上分享了更多信息。

周三下午,Dropbox 的首席执行官 Drew Houston 在 X 平台上发布帖子,为造成客户的困惑道歉,并写道:「设置菜单中的第三方 AI 开关启用或禁用对 DBX AI 功能和特性的访问。无论是这个还是任何其他设置,都不会自动或被动地将任何 Dropbox 客户数据发送到第三方 AI 服务。」

批评者表示,有关变更的沟通本可以更清晰。AI 研究员 Simon Willison 写道:「这里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展示了公司在清晰传达 AI 访问个人数据方面需要多么谨慎。」

那么为什么 Dropbox 会将用户数据发送给 OpenAI 呢?今年七月, Dropbox 公司宣布了一项名为 Dash 的 AI 驱动功能,该功能允许 AI 模型跨平台(如 Google Workspace 和 Microsoft Outlook)执行全面搜索。

根据 Dropbox 的隐私常见问题解答,第三方 AI 选择退出设置是「Dropbox AI alpha」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对文件内容进行探索的对话界面,涉及使用「询问有关此文件的内容」功能与类似 ChatGPT 的机器人聊天。为了使其工作,类似于驱动 ChatGPT 的 AI 语言模型(如 GPT-4)需要访问您的文件。

常见问题解答还指出,如果「您或您的团队」参与 Dropbox AI alpha,则账户设置中的第三方 AI 开关默认打开。然而,多位用户在检查时发现,尽管他们对 Dropbox AI alpha 一无所知,该设置却默认启用

对此,Dropbox 发表声明称:「第三方 AI 开关仅被打开,是为了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客户有机会查看我们的新 AI 功能和特性,如 Dropbox AI。它不会在未经通知的情况下启用这些功能。任何使用第三方 AI 的功能都会披露第三方使用,并链接到他们可以管理的设置。只有在客户看到第三方 AI 透明度横幅并选择继续询问文件问题后,该文件才会被发送到第三方以生成答案。我们的客户仍然控制着他们使用这些功能的时间和方式。」

目前,Dropbox 唯一的第三方 AI 供应商是 OpenAI。Dropbox 在常见问题解答中写道:「OpenAI 是一家研究先进语言模型和高级 AI 技术的人工智能研究组织。您的数据永远不会用于训练他们的内部模型,并且会在 30 天内从 OpenAI 的服务器上删除。」它还表示:「只有与明确请求或命令相关的内容会被发送到我们的第三方 AI 合作伙伴,以生成答案、摘要或转录。」

如果您更倾向于不使用 Dropbox AI 功能,禁用该功能很简单。在桌面网络浏览器中登录您的 Dropbox 账户,然后点击您的个人资料照片 > 设置 > 第三方 AI。这个链接可能会更快地带您到那个页面。在那个页面上,点击「使用第三方合作伙伴的人工智能(AI),以便您在 Dropbox 中更快地工作」的开关,将其切换到「关闭」位置。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