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4 21:45

一起来看双子座流星雨:凌晨3点迎极大期 肉眼可见

快科技12月14日消息,今晚对于观星爱好者来说堪比春晚”,因为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即将迎来极大期。

据悉,我国各地今年最佳观测时间是12月14日22时至次日天亮前,其中12月15日凌晨3时前后流星雨出现的数量最多,每小时流星雨数量可达大约150颗。

据介绍,双子座流星雨与象限仪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它每年的活跃期为12月4日到17日。

双子座流星雨也被称为最值得信赖的流星雨,因为它从不失约,流量也不让人失望。

除此之外,双子座流星雨流速相对较慢,而且亮流星多,颜色为彩色且常出现火球,既适合肉眼直接观测,也适合天文摄影。

需要提醒的是,大家观赏时尽量选择光污染小、遮挡少的开阔区域,普通爱好者无需特别的设备,直接用肉眼观赏即可。

另外,由于不是所有流星都会从双子座流星雨的辐射点飞出,有的流星出现方位随机,所以观赏时可选择天空不同方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