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1 19:41

国内首台(套)装备认定!思看科技接连斩获认证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示了 2023 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认定结果,其中思看科技“大型工件在线检测及重构系统”被认定为首台(套)装备。

思看科技是第四批国家 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评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和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公司建有浙江省企业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以及具有CNAS资质的校准中心。公司致力于向全球客户提供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三维视觉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

此次首台(套)装备的认定是对思看科技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的又一次深刻表彰,肯定了思看科技在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等诸多方面的领先优势。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首台(套)装备认定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制造业首台(套)提升工程的有关要求,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省财政厅开展。

“首台(套)”是“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简称,是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的首台套或首批次的装备产品,包括成套设备、整机设备及核心部件、控制系统、基础材料、软件系统等。

此次首台套认定代表着思看科技具备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良好的研发试验基础,说明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及工艺方法等诸多方面的领先能力,实现补短板、填补空白领域,进口替代,提升我国制造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大型工件在线检测及重构系统

大型工件在线检测及重构系统结合激光三维扫描特性和优势,采用激光扫描快速拼接技术和快速标定算法,实现在大场景下高精度的三维扫描。通过构建复杂环境下的3D点云模型,开发海量点云数据高精度快速重构技术和智能视觉算法,实现物体动态目标识别和位姿估计;自主研发了机器人多自由度运动、扫描仪在线检测和机器人自动扫描为一体的大型工件在线测量系统。

本装备解决了大型工件现场检测精度差、效率低的技术难题,为工业4. 0 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改造提供了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高精度、有效率、非接触、实时性的检测,提高大型装备企业加工制造能力。产品可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等高精度扫描检测领域。

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近日, 2022 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由思看科技牵头完成的“大型装备制造复杂曲面现场高精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获奖项目攻克了大型装备制造复杂曲面现场高精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在测量基准无标记追踪、复杂构型快速重建、强反射弱纹理细节获取、大型目标全景高精测量等方面均取得创新性突破,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思看科技一系列三维扫描产品的研发,为大型装备制造过程高精实时数据获取与形面、形位检测提供可靠解决方案。

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思看科技成功入选 2023 年度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标志着思看科技在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知识产权以及营收增长等多个方面均具有领先优势。

科技小巨人企业是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推出,旨在高新技术企业中培育和表彰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骨干企业。

在制造强国的时代背景下,科技小巨人企业作为科技型企业的领航者,通过各级部门层层筛选,获评企业具备完善的创新体系和良好的市场规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强的专利技术与产品,在促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提质增效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2 年思看科技获评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凭借多年来在智能视觉检测领域的专业深耕、自主研发实力和傲人的市场表现,顺利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企业培育的筛选审核,成功入选。这也是继入选“ 2021 年度首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后,思看科技“专精特新”之路的另一认定。

根据工信部解读,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四大特征,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是中小企业中的优秀代表。

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评选标准更为严格,跻身这一重磅名单,意味着思看科技在资金、人才、创新等方面的一系列培育措施下,已实现从优到强的跨度跃升。

ISO17025 和CNAS资质认可

2022 年 5 月,思看科技校准中心通过 ISO17025 和CNAS资质认可,表明在光学三维扫描测量系统校准领域已具备按照国家规范及国际标准开展可追溯性计量校准的技术能力。

通过这项迄今为止全球建立实验室能力和质量的重要认证,是我们对技术及产品精益求精的郑重承诺。

每一次认可,都是对思看长期以来深植行业、自主创新的鼓励与嘉奖。思看秉承专业创新的企业价值观,依靠不断发展壮大的研发队伍和管理体系,逆势奋进,迅速填补国产相关领域的空白,充分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自主研发的同时,思看科技也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 150 个以上,其中国际发明专利 11 项,展示了思看科技深厚的创新底蕴和扎实的技术实力。

荣誉将化作动力,展望未来,思看将持续攻坚克难,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携手合作伙伴,稳步前行,共辟智能制造新时代。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