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09 15:15

寒潮 暴雪双预警齐发!华北黄淮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明日开启

快科技12月9日消息,中央气象台今天接连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 寒潮蓝色预警,一大波降温袭来。

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暖湿气流加强北上,华北、黄淮一带将迎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强降雪主要出现在山西、河北、河南等地。

具体来看,今天夜间西北地区东北部会率先出现降雪,明天白天华北大部地区将陆续出现降雪,明天夜间黄淮北部的降雪开始。

气象部门提醒,此轮降雪过程中,华北、黄淮部分地区将有大雪或暴雪,山西、河南北部局地大暴雪,局地累计降雪量可达20~25毫米,新增积雪13~18厘米。

公众需做好出行计划,外出注意交通安全,以免因雨雪耽误行程。

受寒潮影响,预计,今天14时至12月12日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10℃。

黑龙江东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

12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湖北中部至苏皖北部一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