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04 16:04

京东回应承兴系俩萝卜章骗300亿 毫不知情却被卷入恶意诉讼

京东集团对于近日广受关注的“承兴案”做出了回应,发布了一份关于诺亚财富的声明。公司表示自己是一名毫不知情的受害者,被卷入了历时四年的恶意诉讼,导致公司声誉和权益遭受了严重损失。

在“承兴系”合同诈骗中,承兴系公司以假冒的京东公章、员工、系统和虚假的交易数据成功欺骗了号称“全球综合金融平台”的诺亚财富及其旗下的歌斐资产,获得了巨额融资,最终导致歌斐资产爆雷。京东指出,在这两年多的诈骗过程中,歌斐资产的尽调工作存在缺陷,投融资管理出现漏洞,高管方建华还接受了承兴的巨额贿赂,导致投资人遭受了重大损失。

京东还揭示了诺亚财富近年来发生的十余起类似事件,上百亿基金兑付面临问题,并多次对投资人隐瞒信息,受到监管部门警示和处罚,暴露了其长期存在的严重风控缺陷。同时,承兴案相关的刑事案件已经一审宣判,承兴实际控制人罗静等涉案人员均被判刑。

尽管承兴案已经一审宣判,但诺亚财富及歌斐资产似乎依然对内部管理问题视而不见,竟然发起对京东的高额诉讼,企图混淆视听、误导投资人和公众,并试图推卸责任。京东对此表示,相信法院会做出公正判决,同时呼吁诺亚财富及歌斐资产正视自身问题,采取诚意和整改措施,特别是提升作为财富管理公司最基本的诚信和素养,真正维护广大投资人的权益。

总体而言,京东在声明中强调自身的无辜,并对承兴系的欺诈行为提出了严正的指责。他们希望通过法院公正判决,揭示真相,维护企业的声誉和投资人的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