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30 14:40

智云五倍M20系列,革命性的20W电影级口袋光影

移动影像时代下,各种轻量专业的影像创作工具已成为创作者们手中的魔杖,让创意在任何地点、任何时刻肆意迸发。这之中,智云始终以优化改进散热结构为核心,并将“创新100W内常见影视灯产品形态与使用方式”视为研发重心,推出了多款轻量优异的影视灯光产品,为影像创作者带去比较罕见的灵活性和自由。 10 月 31 日,他们又带来了全新“掌上口袋灯”——智云五倍M20 系列,为追求轻巧且不妥协性能的专业影像创作者设计,进一步完善影视灯光产品线,打开光影新大门。

颠覆传统的便携小型灯具,突破想象的影像创作体验

凭借较低的上手难度和高便携性,口袋灯是许多新手小白入门的首 选灯光设备,在市场上有着极 高的保有量。但受制于灯珠排列密度和散热技术限制,传统口袋灯大都功率小、亮度欠佳、不够专业,这一问题随着影像创作进入无边界时代越发突出。

当下,城市的街角、僻静的乡村乃至室内的小角落,都可以是创作者发挥灵感的场所,创作场地的不断拓展令创作者对创作工具的革新日趋迫切,亟需可适应多样拍摄环境的轻便高亮灯具,令各位“光影大师”的创作不再受限于场地与设备——这便是智云五倍M20 系列口袋灯的设计初衷。

以此次新品之一的智云五倍M20C为例,便签纸大小的机身下容纳了高达 100 颗高亮LED灯珠,密集排列的高素质灯珠可实现堪比棒灯的20W主灯级高亮光影 ,RGB灯珠的加入更提供了大功率全彩RGB光影输出能力,美好兼顾轻便体积与有效能。配合双面磁吸设计的拓展支架和全套“电影级”控光配件,成功颠覆传统口袋灯不够专业、功率低的“旧识”,令口袋灯也有电影级体验。

电影级光影,助力创意全面释放

此次智云为智云五倍M20 系列定制的“电影级控光配件”,包括四叶挡光板、蜂巢格栅、柔光片,均可通过双面磁吸拓展支架,以磁吸方式分别或叠加进行使用。无论是追求柔和自然光影还是强烈戏剧性效果,均能准确实现,提供全面的光影创作能力。依托于此,智云五倍M20 系列口袋灯的适用性大幅提升,无论在日落时分的海滩还是狭窄的街巷角落,抑或是微电影和短视频创作乃至TVC广告,都是创作者最 好的光影之翼。

例如作为人像摄影师,可通过将智云五倍M20 系列口袋灯放置于相机热靴上,配合磁吸设计的柔光片,完成一幅幅优秀的人像作品;四叶挡光板的加入,令产品摄影师从此不再受黑旗等道具限制,拍摄产品特写时的设备负担大幅下降;甚至在场地有限的直播场景搭建中,身躯小巧却具备强大内核的智云五倍M20 系列口袋灯,也可通过格栅来提供进一步控制光线方向,营造恰到好处的光影效果,确保直播顺利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支持全彩RGB功能的智云五倍M20C还新增了红绿调光设计,并支持蓝牙通讯协议,可通过智云的ZY Vega App实现包括多灯组网、远程调光、色彩拾取在内的诸多功能,令智云五倍M20C的视觉效果进一步丰富,提供了更多创意布光的可能性。而支撑起智云五倍M20 系列强大性能产品力的,正是智云始终如一的“工程师精神”所催生出的“电子回压散热系统”。

以散热技术推进轻量光影,智云独特的工程师“艺术”

口袋灯的核心优势无疑是极 致的便携性,而LED材料对温度的高敏感特性又决定了——较高功率的LED灯必须有性能更好的散热结构,否则将严重影响灯具的使用寿命和长时间使用后的光线品质。在此基础上,传统口袋灯在设计时为了平衡成本与重量,大都采用“低功率+基板散热”的组合,虽然轻便但功率却始终无法提升,令市场出现一众“伪专业设备”。

在此背景下,智云以独特的工程师视角切入行业,选择专注于散热技术的改进研发,凭借想到做到的创新精神,突破了散热技术这门涉及经典物理学至今没有得到解决的最后一个问题——“湍流”的“高难度综合学科”,令口袋灯也有专业光影。

据了解,自 2021 年开始入局影视灯光领域的智云,在没有任何可参考设计的情况下,从零开始,两年时间累计投入了数亿元研发成本,经过反复研究、试验、改进数百种散热方案后,另辟蹊径地基于此前在云台领域积累的姿态算法,配合采用定制的散热结构,极大减弱了机器内部的湍流涡流问题,令灯具在同等体积下的功率输出能力显著增强,这便是智云的专利技术——电子回压散热系统。此次智云五倍M20 系列采用的便是MK2 型电子回压散热系统,该系统的功率密度最 高可达0.23W/cm³,大幅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当然,对于以“想到做到”为企业精神且始终引领行业创新浪潮的智云,这样的技术方案并非“终点”,他们始终在追求创新和用户需求的美好结合。

坚持想到做到,影视行业的“拓荒者”

回顾智云的历史,便会发现其似乎始终有一个“拓荒者”的“标签”,无论是早期引领云台市场的行业标准和开辟“提壶设计”风潮,还是如今另辟蹊径基于姿态算法突破散热技术,引领影视灯光行业步入轻量化时代,都有着一种“敢为天下先”的“拓荒者”精神。而这份精神的本质,便是智云总工程师廖易仑和一众研发人员所始终坚持的——想到做到精神,正是他们对技术的不断钻研,才造就了智云的数百项专利与各种核心技术突破,令智云有了如今在云台领域和影视灯光领域的双“领头者”地位。

可以预见,智云在未来将继续坚持这份“热忱”,以不断的技术革新和想到做到的工程师精神,为市场带来更多硬核的高品质影像器材。甚至有消息称,智云已开始基于材料学对传统材料进行优化,搭建专属供应链,只为进一步提升大功率灯具的散热性能,优化灯具便携性,以研发更加轻量化大功率的影视灯光产品,推动整个影视灯光行业的进步,持续为影像创作市场“添砖加瓦”。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