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30 11:48

名创优品MINISO展示中国女性力量的木兰诗作品征服全球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国潮消费再度掀起热潮,名创优品MINISO以“中国非遗”新品系列和非遗主题店在国庆前双双上线,成功传递了“有人在使用非遗,非遗才不会消失”的核心概念,引领了一股全民续写非遗文化的热潮。这一系列新国潮IP由三位非遗传承人倾力打造,是名创优品MINISO继年初发布“中国文化创新全球发展计划”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将传统匠艺赋予全新生命。

名创优品MINISO“中国非遗”系列共推出了 13 款SKU,涵盖香薰、文创、宠物等多个品类,让非遗之美真正融入现代生活。该系列通过融合传统与创新,将女书艺术转化为精美饰品,将风筝与萌宠融合,将剪纸艺术推出涂色卡版,使每个人都能亲身感受非遗艺术的魅力。这一系列产品为非遗文化的日常化、趣味化、潮流化做出了积极的表达。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是时尚年轻潮流的集聚地。名创优品MINISO的西安城市形象店在今年 6 月份开业时就引发了一阵国潮文化打卡热潮。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该店焕新成为西安非遗主题店,单日销售额环比节前提升249.5%,为西安的潮流消费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在 9 月 27 日至 9 月 29 日期间,名创优品MINISO在西安大唐不夜城设置了《消失的女书》跨屏互动装置,邀请游客参与续写女书版《木兰诗》,传达“有人在续写非遗,非遗才不会消失”的主题。活动期间,共有 2748 人参与打卡,相关话题在新浪微博西安同城榜位居首先,阅读量超过1. 6 亿,进一步推动非遗文化走入寻常百姓家。

国庆期间,女书版《木兰诗》作品登陆西安大雁塔、上海淮海中路、广州北京路和纽约时代广场等地标大屏,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女性力量穿越千年的魅力。相关话题在新浪微博热搜榜单上位居前列,阅读量超过 3 亿,引发了8. 3 万人次的讨论。此外,在抖音和小红书等平台上,相关话题曝光量也超过 1500 万。

名创优品MINISO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文化自信一定是趋势,不仅体现在国潮,也体现在中国品牌的全球化。”他表示,名创优品MINISO将以更加多样的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时尚潮流生活方式相融合,在传承中国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创新,用更多好看、好玩、好用的“三好”产品服务全球消费者,推动中国文化创新及国潮的全球化传播。名创优品MINISO依托 1100 家中国优质供应链,以及WGSN、潘通等全球先进的潮流和消费趋势洞察机构,持续打造畅销全球的中国创新产品,以中国文化元素革新国潮兴趣消费场景,向全球消费者传递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生机活力。

中国品牌正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文化创新将成为推动中国品牌实现全球化的重要驱动力。名创优品MINISO将继续深化其全球化战略,通过讲述中国品牌的全球化故事,为中国文化和制造业实现新的飞跃提供支持。未来,名创优品MINISO将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文化和制造业走向世界,以文化自信为推动成为比较优秀品牌的道路注入不断的动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