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8 17:58

方太引领厨电市场变革,绘就“高端全场景厨电”新蓝图

在全球化退潮、AI崛起、竞争冲突加剧的背景下,我们又走到了一个范式转移的关键时期。传统的成功路径正在快速失效,新的路径又尚未完全建立,创新就意味着巨大的冒险,但也可能因此打开新的世界。

浓缩到厨电市场,行业萎缩下滑与转型升级并行,用户理性消费与多元需求同在,创新到底到往哪儿走,让企业再一次站在了十字路口。

而近日,在“循你而来”方太 2023 生活洞见大会暨高端全场景厨电战略发布上,方太就创新给出了自己的解法——推出全新品牌定位“高端全场景厨电”。在方太看来,创新从来不是十字路口非此即彼的选择题,而是拥有无限可能的问答题,答案在自己手里,在用户心里。

中国厨房不缺新电器,缺的是厨居生活新场景的开拓者

混沌中的每一次冒险,或许也是不平凡进化的序章。

已经进入新周期“关键转折点”的中国厨电市场,亟待一场冒险。GFK公布数据显示, 2022 年创下了近七年来最 低销售表现。大经济环境影响固然存在,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伴随国内厨电市场走向成熟,已经进入增量市场转向存量为主的新周期。另一个数据则为这场冒险撕开了一个口子。从 2022 年到今年前四个月,主要厨电品类线下市场高端零售量占比持续提升,集成厨电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拉动者,其中占比35%的消费者认为“功能集成的生活家电是满足美好生活的家电类型”。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编制的《 2023 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也明确指出:集成化、高端化已成为中国厨电产业确定性的引领创新方向。

集成化、高端化之路明确,但也艰难。在此之前,中国高端厨电市场一直都被国际品牌盘踞,在家电前置化安装蔚然成风的当下,也仅有几个顶 尖国产家电品牌挤入高端市场,方太便是其中之一。不同的是,方太虽然是中国高端厨电的领导 者,却从未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相反,在每一次创新变革之前,方太都走入用户身边,观察、倾听、调查、学习、研究,在推出集成烹饪中心这一新品类之前,方太历时 5 年,走入 500 户家庭。在推出“中国厨房第三色”玥影灰之前,方太走访全国数百个家庭,提取厨房地板、墙面、橱柜等在不同时刻光影映照下的色号数值。在推出三合一水槽洗碗机之前,方太走访了分布于 25 个城市的 1000 多个家庭。

这些真实的数据,给了方太战略的定力和冒险的勇气。

基于对 49416 万个家庭多元生活方式和厨房空间的深刻洞察,方太发布了全新战略定位——方太“高端全场景厨电”,从高端厨电进化为“高端全场景厨电”,看似几字之差,却是两代厨电战略的分野。从此,厨房被看作一个有效烹饪、情感交流、全人群友好的有机整体,厨房之痛得以解决。

这是业内首 个高端全场景化厨电解决方案,其覆盖烹、洗、储三中心,丰富了厨电与人、家庭、社会的沟通和联接,构筑起当代厨房新范式,也将为用户带来智慧有效、悦目共享、好优雅的极 致厨房新体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