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2 18:15

“中国好莱坞”要通高铁了!杭温高铁横店站设计图揭晓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据中国铁路官微介绍,近期杭温高铁四电”施工,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新建磐安站、仙居站、楠溪江站站房主体混凝土结构已顺利封顶,新建横店站站房主体结构也已经完成90%,预计今年底完成全线铺轨。

其中,横店站此前备受大家关注,甚至#希望横店早日通高铁#的话题还一度冲上热搜,现在终于要实现了。

官方还揭晓了横店站站房的设计图,该站在设计时坚持传统建筑的中正理念,展现了中国好莱坞”的东方之美。

站房大量使用东阳木雕,将传统木结构屋顶的檐椽层层叠错应用在立面中,车场总规模为3台8线,车站呈侧式站房加高架候车厅,旅客流线为上进下出”。

据了解,杭温高铁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温州北、温州南9座车站。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为义乌至温州段、二期为杭州至义乌段。

杭温高铁预计将于2024年6月全线建成通车,届时杭州到温州将一个小时可以通达,剧组拍戏更方便,游客参观也更便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