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2 16:30

贝锐向日葵丨不用SaaS模式,远控方案的交付会变得很复杂吗?

在企业软件服务领域,SaaS模式对于客户企业来说最显著的优势,就是轻量化的部署和简单的交付,不需要在方案部署层面投入过多的成本。

那么如果企业有更加进阶的需求——比如数据本地化或者更加垂直的功能,标准化的SaaS模式无法满足全部要求呢?势必就要采用私有化部署的方式或者SDK/API嵌入的模式了。

相比于SaaS模式,私有化部署模式和SDK/API嵌入的模式在交付上肯定要更加复杂,但如果方案足够优秀,那么可以将这一本该复杂的方案有效进行“轻量化”,让企业有更多选择的同时,有效降低部署成本。贝锐旗下的向日葵远程控制毫无疑问就可以提供这样优秀的私有化部署和SDK/API嵌入方案。

私有化部署和SDK/API嵌入式方案与SaaS的区别

如果将远程控制的SaaS服务比作“打车”:即厂商提供车、司机、甚至燃料,客户支付费用去想去的地方。

那么,私有化部署就可以看做是“租车”:车还是厂商的,但司机客户去第三方找(云端部署),或者干脆自己开(本地部署),燃料也自己出,等于是相对独立的在一段时间内拥有了这辆车。

SDK&API嵌入则更进一步,可以看做是“为客户提供发动机”:这次客户想要一个独特的车架,形态上自由奔放,厂商啥也别管,负责给用户提供一台靠谱的发动机(即核心技术),并且协助用户成功安装。

向日葵私有化部署服务:三个轻量化技术特征

向日葵私有化部署服务,在数据层面上,私有化部署服务的远控相关数据保存在客户的本地服务器(或客户租用的云服务器),更能满足客户的安全合规需求。

在功能层面上是其企业级SaaS服务的进阶,有一部分比较垂直的管理功能向日葵团队会先行在私有化部署服务上进行配置,能够满足企业的很多进阶需求,比SaaS服务具备更高的定制性。

同时,向日葵私有化部署服务在同类型的企业私有化方案中,部署的“轻量化”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具体的特性可以进一步概括为“容器化”、“接口化”、“个性化”。

容器化:支持容器化部署,可部署于用户已有的K8s系统中,也可单独运行。容器化部署兼容性高、管理简便、部署快速。

接口化:支持第三方帐号接入,支持对接第三方短信、邮箱,支持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IT资产,通过平台统一管控。

个性化:支持定制全平台界面风格,支持功能按需配置、接入方式定制。

对上述特征进行总结,不难发现企业如果采用向日葵私有化部署方案,从方案的确定到实施完成,再到实际的使用,过程整体都会是比较顺利的。

向日葵SDK&API嵌入服务:技术扎实、架构灵活

向日葵提供的SDK&API嵌入服务,其架构灵活、支持多系统平台、免开发UI组件的特性可以帮助采用该方案的客户,顺利的完成相关集成工作,最 大程度降低业务部署门槛,和所谓“低代码”方案有着非常多的相似性。

在功能层面上,向日葵为客户提供的这台“远控发动机”同样非常强劲,其远控功能细分几乎覆盖所有远程控制的使用场景,并且以十余年的SaaS远控经验,反向赋能了嵌入式的交付模式,功能完善不存在“瘸腿”的情况。

图例:向日葵Windows控制端嵌入可用的远控功能列表

总结:

从便利度、成本和易用性等方面考虑,企业级商用远程控制方案的交付模式,SaaS始终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考虑到国内目前商用SaaS服务的发展阶段,显然还不具备完全使用SaaS交付的条件。

因此,无论对于服务商还是用户企业,能否提供便利、有效的其他交付方式,作为标准化SaaS服务无法满足全部需求时的必要补充,就成为衡量一个服务商业务能力的标尺之一。显然,贝锐向日葵给出的答卷是优秀的。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