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5 20:00

1000万颗巨型恒星高速逃离银河系:科学家很挠头

最近,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了一批特殊的恒星,它们正在以非常高的速度离开我们的银河系,而且都非常庞大。

研究人员利用欧洲盖亚探测器空间望远镜的数据,从1752个候选恒星中,发现了175颗正在逃离银河系。

有推测认为,整个银河系中,这样的恒星可能多达1000万颗,虽然在2000亿颗的总量中占比微不足道,但绝对数量仍然相当庞大。高速飞行的恒星导致前方的星际尘埃云出现弓形激波

更关键的是,科学家至今不知道它们为什么要逃走”,只知道它们普遍质量都比较大。

有一种解释是动力学弹射说:狭小空间内的多颗大质量恒星存在引力影响,其中一颗或多颗会被甩出去。

另一种则是双星超新星说:两颗大质量恒星中的一颗爆发超新星,将另一颗踢走”。

目前来看,第一种解释可能更贴近真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