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3 14:33

Runway推新功能运动笔刷 随手一涂静图变动图

要点:

  • Runway推出的新功能「运动笔刷」在Gen-2视频生成工具中上线,无需输入文字,只需手势操作,即可使图片动起来,是一种可控制生成内容移动的新方法。
  • Gen-2是市场上第一个公开可用的文本到视频模型,用户只需几个prompt和手势即可生成像样的视频,颠覆了复杂的视频编辑软件和冗长的制作流程。
  • 行业内存在竞争对手Pika Labs,而传闻中OpenAI也涉足视频生成领域,引发了用户对未来视频和电影制作行业可能发生颠覆的好奇。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3日 消息:随着Runway最新功能「运动笔刷」的推出,Gen-2视频生成工具再次震撼AI圈。这一功能不仅摆脱了对文字的依赖,而且只需手势操作,即可赋予静止图片以动感,实现了一种可控制生成内容移动的创新方法。这标志着视频生成技术迎来了新的突破,让用户更加轻松地创造出生动有趣的影片。

Gen-2的面世改变了视频生成的游戏规则。在今年3月之前,从文本生成视频一直是一项相当困难的任务。但Gen-2的新增功能不仅令视频生成更加简便,还使其成为市场上第一个公开可用的文本到视频模型。用户只需几个prompt和手势,就能生成高质量的视频,并能进一步进行编辑。这一创新不仅省去了复杂的视频编辑软件的使用,也摆脱了冗长的制作流程,让影片创作变得更加高效。

image.png

然而,Gen-2并非行业唯一的亮点。竞争对手Pika Labs的存在增加了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尤其令人期待的是2024年,Pika Labs与Runway之间可能展开的激烈竞争。同时,传闻中OpenAI也涉足视频生成领域,引发了用户对其any-to-any模型在视频生成方面表现的好奇。考虑到OpenAI一贯走在技术前沿,这引发了对未来视频和电影制作行业是否会因此而颠覆的猜测。

总体而言,Runway的「运动笔刷」功能以及Gen-2的视频生成能力,使整个行业充满了创新的活力。这不仅提升了用户创作的便捷性,还加剧了市场上的竞争格局,未来视频和电影制作行业可能因此发生颠覆,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