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3-11-09 11:21

李彦宏称重复造大模型将造成极大资源浪费 应该卷AI原生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9日 消息: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百度CEO李彦宏发表了对AI大模型的看法。

他认为,繁荣的AI原生应用生态将推动新一轮的经济增长,但开发好用的大模型存在很高的技术壁垒和成本门槛,社会资源不应该浪费在重复造轮上。

百度、文心一言、文心大模型

他举例说,像微软这样的公司也没有自己去开发基础模型,而是与OpenAI合作。专用大模型没有智能涌现能力,无法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因此,最佳的AI原生应用开发方式是通过插件或API的方式建设大模型生态,打造自己的行业应用。

目前,全球已经发布了数百个大模型,其中中国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已经发布了70多个。

李彦宏认为,创业者不应该卷大模型,而应该专注于开发应用机会。就像移动互联网时代只有安卓和IOS两个操作系统,但成功的应用却有很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