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8 15:30

哈尔滨大妈雪地干洗呢子大衣:特别省钱 非常科学

4日至6日,我国今年下半年首次寒潮天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降温剧烈,多地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尤其是东北地区和内蒙古降雪强,有一定的极端性。

对于这样的天气,东北人民似乎都已经习惯了,并且充分利用起来,展现了群众智慧。

网传视频显示,11月6日,在哈尔滨,一位大妈将呢子大衣放在雪白的雪地里,手里拿着刷子,用雪来干洗。

大妈说,这么做很好用,也很省钱,老一辈哈尔滨人都知道,在东北流传已久。

事实上,用雪干洗衣服是完全可行的,利用雪的吸附作用和低温冷凝作用,可以更容易地吸附并去除衣服上的污垢和污渍,也不会伤害衣服的材质。

不过,建议要在晴朗的天气里,而且选择无风的时候。

中央气象台11月8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1月8日14时至9日14时,吉林中部和长白山区、黑龙江中部偏南及东北部等地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10~13毫米),新增积雪深度2~6厘米,山区局地可达10厘米左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