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6 22:45

俞敏洪:掌握一门手艺很重要 新东方倒了我可以教英文赚生活费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俞敏洪今天分享了自己和盲人旅行家曹晟康的对话。

曹晟康是中国盲人徐霞客,他在眼睛看不到任何东西的情况下,陆续行走了38个国家,还写了一本书。

曹晟康去西藏拉萨途中,曾因为盲人推拿的手艺,免费在旅社里住了3天。

俞敏洪感慨到:人的一生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有的人可能会变成富翁,有的人可能赚的钱少一点,但要有一份真手艺,一份不会被未来科技所取代的手艺,这门手艺就是你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空间余地,而且说不定还能靠这份手艺得到很好的发展。

晟康什么都看不见,他的手艺就是盲人按摩推拿,如果他没有这个手艺,不可能到全世界旅行,他到全世界每个国家,如果没钱了,就可以去找当地的按摩中心、推拿中心,帮其他人调理,按照天数赚旅费,这就表明了手艺的重要性。

俞敏洪补充道:这个手艺不仅仅是指手工艺的手艺,而是说可以有一份随时可以换回自己生活费的技能,为我们的人生做保证。

我常开玩笑说,新东方倒闭了我也不会有困难,因为我会英文,只要中国有人学英文,我就可以教他们,赚取生活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