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31 18:00

眼科护士45秒救回卡喉幼童:孩子转危为安

10月31日消息,据报道,广东省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幼童被糖果卡住喉咙,脸色开始发紫,身体甚至不太动了。

附近两名护士闻声赶来,立刻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施救,经过45秒的极速营救后,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据悉,海姆立克急救法也叫腹部冲击法,当有人发生异物窒息时,身边的人先从背后环抱患者,握拳抵住其肋骨下缘与肚脐之间,再向上推压。

利用冲击产生向上的压力,压迫两肺下部,从而驱使肺部残留空气形成一股气流。

这股带有冲击性、方向性的长驱直入于气管的气流,就能将堵住气管、喉部的食物硬块等异物排出,使人获救。

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发现有人突然面色青紫、口唇发绀,昏迷倒地,尤其是这个人在进餐时发生状况,我们就应该立刻想到他很可能发生了气道异物阻塞,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