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31 15:53

大佬们争论AI监管:吴恩达力挺开放,LeCun警告垄断

要点:

1. 吴恩达、LeCun等AI大佬就AI监管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吴恩达支持开放性监管,认为不合格的监管不如不监管。

2. 争议主要围绕AI可能危及人类未来和对AI技术的严格监管展开,引发了口水战。

3. 美国政府发布了人工智能技术行政命令,但缺乏具体保护失业或收入减少的工人,引发担忧。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31日 消息:在一场关于AI监管的激烈辩论中,吴恩达、LeCun等知名AI专家就监管问题发表不同意见。

一方面,吴恩达支持开放性监管,他认为不合格的监管不如不监管,主张避免过度的政府干预。他对强制要求AI技术获得许可的政策提案持负面看法,认为这会限制创新。

机器人 AI监管 法庭 (1).png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另一方面,LeCun和一些大佬认为,强监管可能引发巨头垄断问题,对AI产业造成不利影响。他们强调应更关注AI监管的负面影响,而不是虚构的末日场景。他们指出一些大型科技公司正在进行大规模的企业游说活动,试图影响监管政策,这可能阻碍AI技术的开源发展。

image.png

争议的焦点在于AI可能对人类未来构成威胁以及是否需要对AI技术进行强制监管。这一争论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其中一些大公司试图通过游说来影响监管政策,而另一方认为强监管可能导致巨头垄断。

美国政府发布了人工智能技术行政命令,但存在担忧,因为该命令没有为失业或收入减少的工人提供具体保护。这场争论揭示了AI监管问题的复杂性,以及在技术发展和社会保护之间的权衡。

相关话题
AI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