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30 11:30

网约车司机收空返费引争议 消保委:可以收但不能乱收

10月30日消息,据报道,近日有网友反映,在使用网约车服务时,遇到了司机额外收取空返费的情况。

这些司机通常在行程开始或结束时,要求乘客扫码支付一定金额的空返费,而这些费用并没有在网约车平台上显示。

10月27日,江苏省消保委发文称,空返费可以收,但不可以乱收。网约车空返费应当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

网约车平台有义务承担管理责任,不应隐身”;多方参与,共同制定合理计价方式。

网约车司机收空返费引争议 消保委:可以收但不能乱收

此外,据报道,几款主流网约车平台对跨城订单的处理方式不尽相同,有的平台明令禁止,有的平台则支持这一收费。

在规划路线中产生的过桥、过路、高速费等部分情况下,司机可以合理收取附加费。”

某网约车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不合理收费、临时加价等问题。

其所在平台对于往来频繁、跨城订单较多的城市开通跨城费收取,系统将自动计算跨城费并添加到账单中;

未开通跨城费的城市,司机可以与乘客协商返程路费,返程费用不得高于去程实际产生的高速路桥费;

若乘客遇到司机线下加价议价的情况,可及时向平台反映,平台将按规则对司机进行处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