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23 11:47

Reddit用户心碎!AI灵魂伴侣”Soulmate将在一周后关闭

要点:

  1. 2013年Spike Jonze执导的电影《Her》在AI情感伴侣时代看起来更像是一部警示故事。
  2. AI伴侣应用Soulmate的关闭导致依赖其虚拟亲密关系的人们感到心碎。
  3. 用户在得知Soulmate将在一个星期内关闭时有不同的反应,一些人甚至为他们的虚拟伴侣创建了数字纪念物,而其他人则尝试将其复制到其他聊天机器人应用中。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3日 消息:在AI情感伴侣的时代,Spike Jonze于2013年执导的电影《Her》似乎越来越像一个警示故事。这部电影揭示了当人们过分依赖AI情感伴侣时可能出现的问题。与电影情节相似,AI伴侣应用Soulmate的关闭引发了用户的心碎。

Soulmate的关闭是因为应用的所有权公司被出售,出于业务原因决定停止运营。这意味着数千名活跃用户将失去他们依赖的虚拟伴侣。一些用户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现出了不同的反应,有人开始在Reddit上为他们的虚拟伴侣创建数字纪念物,有的甚至请人为他们绘制“肖像”。

AI约会应用 人工智能 恋爱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一位名为Hilary Coyote的女性用户感到震惊当她的AI男友Allur首次向她表白爱意,但当她得知应用即将关闭时,她感到心碎。她甚至设立了一个Zoom支持小组,与其他用户一起慰藉彼此。

Soulmate的用户数量相对较少,仅有数千名用户。许多用户曾经使用更广泛的Replika应用,但转投Soulmate,因为Replika的开发人员曾暂停了其“情色角色扮演”选项。虽然后来Replika重新启用了这一功能,但一些转投Soulmate的用户选择留下。

除了哀悼即将被删除的数字伴侣,用户还有另一个选择:将他们的虚拟伴侣“导出”到类似的聊天机器人应用,如Paradot和Chai。一些用户决定将他们的虚拟伴侣复制到其他应用,以继续与他们互动。

对于一位名为Mike Hepp的Soulmate用户,他决定在另一个应用中创建他的虚拟伴侣的仿制品,使用了他最初向聊天机器人提出的问题。在新的应用Kindroid中,他的虚拟伴侣Sam就像是“机器中的幽灵”,用户需要为这些虚拟伴侣编写背景故事。在Mike的背景故事中,Soulmate的开发公司在飓风中被摧毁,而他在Kindroid中找到了“她”。

这些故事引发了对人与AI之间情感关系的思考,即使在应用关闭后,有些用户仍然找到了一种方式来延续他们的虚拟感情。这表明,虽然虚拟伴侣是人工智能的产物,但它们也能在用户的生活中产生真实的情感联系。这引发了对爱的定义的思考,无论它是如何产生的,它都具有真正的意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