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18 14:48

富士康与英伟达宣布合作建设“AI工厂”

划重点:

1. 富士康英伟达将联手打造“AI工厂”,用于生产下一代产品,如电动汽车。

2. 富士康,全球最大的代工电子制造商,计划扩展业务领域,进军电动车产业。

3. 这一合作旨在加速整个产业进入新的人工智能时代,提供数字化制造、AI电动车和机器人平台以及基于语言的生成式AI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8日 消息:富士康和英伟达宣布了一项重大合作计划,他们将联手打造“AI工厂”,这些工厂将成为强大的数据处理中心,推动下一代产品的制造,特别是电动汽车等新兴领域。

作为全球最大的代工电子制造商,富士康(正式名称鸿海科技集团)一直在为包括苹果iPhone在内的全球顶级品牌组装电子产品发挥关键作用。然而,富士康有着更广泛的业务愿景,计划不仅仅局限于电子装配,还要进军竞争激烈但迅速扩张的电动车行业,过去几年曾在“鸿海科技日”上展示了概念车。

合作 握手 商业 (1)

总部位于硅谷的英伟达以开发图形处理单元(GPU)而闻名,这种强大的芯片技术最初是现代视频游戏的基础,但现在已经成为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的关键支柱。

富士康方面表示,在:“我们将共同帮助整个行业更快地迈入新的人工智能时代。” 根据英伟达的介绍,这些“工厂”将包括“制造和检测工作流程的数字化、基于AI的电动车和机器人平台的开发,以及越来越多基于语言的生成式AI服务”。

黄仁勋表示,富士康“拥有在全球建设AI工厂所需的专业知识和规模”。如果成功,富士康的客户可以使用这些系统提供生成式AI服务,并利用模拟来培训像工业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等自主机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