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08 10:03

毕马威:72%的CEO认为生成式AI是最重要的投资优先事项

文章概要:

1. KPMG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72%的CEO认为生成式AI是他们公司的最重要投资优先事项。

2.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有57%的受访CEO表示他们更愿意将资金用于购买新技术,而只有43%的CEO关注员工技能的提升。

3. 报告还指出,CEO们对AI投资的回报期预期不同,其中23%的CEO认为在1-3年内能获得正面回报,而62%的CEO则认为在3-5年内会有正面回报。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8日 消息:咨询公司KPMG(毕马威)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凸显出,首席执行官们对人工智能(AI)的兴奋程度前所未有,同时也认识到了一些重要的担忧。

报告显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72%的首席执行官在受访时表示,对生成式AI的投资是他们公司的最重要优先事项。这表明,AI技术在企业战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AI机器人钱投资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然而,这个数字也突显出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即更多的资金被用于购买新技术,而不是用于提升员工的技能。有57%的受访首席执行官表示,他们更愿意将资金用于购买新技术,而只有43%的首席执行官关注员工的技能提升。

与AI相关的投资回报期也受到了关注。KPMG报告称,首席执行官们在评估这些投资的回报期时采取了不同的时间框架。其中23%的首席执行官预计在1-3年内能获得正面回报,而这一数字在3-5年内则激增至62%。

尽管首席执行官们对AI的重要性充满期待,但他们也明确了三个主要的担忧。首先,伦理挑战是成功实施生成式AI最常被提及的障碍之一,成本和技术技能也被列为主要担忧之一。其次,与AI相关的缺乏明确规定的问题也引起了受访首席执行官们的关注,其中81%的高管表示,缺乏明确的规则和法规可能会妨碍他们公司的成功。另外,77%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关于生成式AI的监管程度应该与气候承诺的监管程度相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