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30 08:52

2020万人次创纪录!火车上人多到爆:列车员被挤出“夹子音”

这个假期出行有多火爆,相信大家已经见过了各种各样的高速堵车新闻,而在火车、客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上,也都是一个字。

9月29日,有网友实拍了一段火车上的情景,连过道都站满了乘客,列车员都根本走不动,只能见缝插针,甚至踩在座位上艰难向前。

配上敢问路在何方的音乐,那是相当的应景。

火车到站的时候,列车员站在车厢连接处大声呼喊,提醒乘客下车,被挤得嗓音都变成了夹子音”,让乘客感到好笑又同情。

提醒完之后,列车员转身想走,又走不动了。

9月29日正值中秋佳节,又是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中秋国庆黄金周客流最高峰。

据中国铁路官方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020万人次,比前一日多出402万人次(足足20%),开行旅客列车12508列,其中增开旅客列车1841列。

另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间,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可达20.5亿人次,日均2.57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11.5%,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58.8%。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