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29 17:40

中复前沿携手北京大学 共同设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

近日,中复前沿与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3亿元人民币。

「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向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科技成果,兼顾数字科技产业优质项目,并将与政府联动、培育适用场景开拓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数字科技相关产业。中复资本将作为基金管理人负责运营投资管理工作。

该基金具有如下特点:一是聚焦人工智能赛道,储备项目优选北京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原创项目;二是投早投小,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难最关键的问题;三是北大相关教授、专家参与基金项目推荐、遴选和投资,提升基金投资的成功率;四是以北京大学和北大武汉院的相关科研、产业、场景应用、品牌等资源,持续为被投企业赋能;储备项目覆盖人工智能的全产业链,既有技术突破和创新,也有应用场景拓展和发掘;既有种子轮、天使轮、A轮等早期项目,也有C轮、pre-IPO轮的成熟项目。

北京大学教授马修军介绍会议主旨

北武院执行院长吴志强介绍北武院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eking University)由全球顶 级计算机视觉专家、统计与应用数学家、人工智能专家朱松纯担任院长,作为北京大学直属的独立实体机构,是统筹全校相关资源、建设世界知名智能学科、服务国家人工智能重大战略、培养智能学科知名人才的主要支撑平台。2021年,在朱松纯的推动下,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展通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即北京大学通用人工智能实验班(通班)和清华大学通用人工智能因材施教培养计划,面向未来,打造中国版的“Open AI”。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简称“北大武汉院”或“北武院”)是由北京大学、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的北京大学异地研究院,也是北京大学智能学科“双知名”建设的延伸平台机构。在智能技术方面,研究人工智能、通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相关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在人文社会方面,研究智能社会治理、社会仿真模拟等新文科、跨学科议题。在产业生态方面,致力于构建基于通用人工智能、智能社会治理的“产学研用”生态系统。致力于成为国内顶 尖、国际知名的通用人工智能、智能社会治理研究机构。

参会嘉宾在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合照

此前,中复前沿已与北京大学多个院校达成战略合作,而此次与北京大学共同成立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将助力中复前沿进一步推动北京大学形成「产学研+资本+场景」的全方面培育闭环,实现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及优质企业孵化。未来,中复前沿也将持续发挥自身资本及产业资源,以投资带动产业发展,完善「产学研+资本+场景」的全面支持,驱动北京大学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同时兼顾市场需求,共促人工智能生态体系的形成。

参会嘉宾合照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